许昕提前遭遇张本智和 国乒男双无奈“同室操戈”

李婷12-11 16: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马龙、许昕、樊振东、赵子豪等老中青三代国乒选手,波尔、水谷隼、卡尔德拉诺、张本智和、林昀儒等同样是老中青三代的世界名将,在本周齐聚郑州,为了全年最后一个男单冠军展开厮杀。在今天中午出炉的总决赛男单抽签中,国乒几名主力分在不同的半区,这对于最后将冠军收归囊中颇有帮助。

国乒总共有六人晋级到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当中,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和梁靖崑都在意料之中,小将赵子豪则凭借自身努力跻身前十六,获得本次比赛的参赛资格,对于他来说,自然是体验和锻炼为主,但对于其他几位主力来讲,目标只有冠军。

许昕、赵子豪和弗朗西斯卡、张本智和分在了四分之一区,这对于许昕来说无疑是一大考验,因为本次比赛他身兼男单、男双、混双三项,并且混双关系到奥运资格,因此前段时间他将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在混双的训练中,但同组的弗朗西斯卡和张本智和都实力突出,稍有不慎,许昕就有失利的可能。

如若四分之一区失守,四分之二区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好在与马龙、梁靖崑同组的黄镇廷和郑荣植实力都不算真正顶尖,只要马龙不受到伤病的影响、梁靖崑能拿出应有的实力,他们有人晋级四强都实属正常,关键就在于许昕或者马龙是否能在上半区阻挡住张本智和前进的脚步了。

下半区同样名将扎堆,林高远所处的四分之三区有奥恰洛夫、法尔克和林昀儒,相较于林高远近期状态平平,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倒是最有可能突袭成功。在年底最后一役中,林高远需守住自己的四分之三区,才能赢得教练组的信任。

有樊振东坐镇的四分之四区,同样拥有卡尔德拉诺、水谷隼和波尔这三位名将,不过樊振东十月份以来状态回暖成绩稳定,从该区晋级半决赛乃至晋级决赛都有着最大的可能性。但相较于女单只需要盯防伊藤美诚一人,男单的对手着实更多更难对付,不过在本土举行的总决赛,中国男乒也不会轻易将冠军旁落。

男女单打上下半区都有众多国乒选手“扫雷”,但许昕抽的男双签表可是把两对中国组合抽在了一起,樊振东/许昕和梁靖崑/林高远同在下半区,他们势必只能有一组晋级决赛,而他们夺冠的最大对手无疑就是韩国组合郑荣植/李尚洙了。

而女双在本次总决赛上只有孙颖莎/王曼昱一对国乒组合晋级,他们和中国香港组合吴颖岚/苏慧音同在四分之二区,想要晋级决赛最大的对手会是四分之一区的日本组合木原美悠/长崎美柚,至于下半区的平野美宇/芝田沙季、田志希/梁夏银,也都是他们夺冠的主要对手。不过按照正常实力,孙颖莎/王曼昱还是有望问鼎女双冠军。

其实抽签对于国乒来说并不是特别重要,因为对手早碰晚碰迟早都要碰,毕竟国乒的目标就是冠军,能否在年终总决赛包揽全部五枚金牌,就在本周中原大地见分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