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黄仁范罗相镐破门 韩国2比0胜中国香港

陈冷12-11 2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1日18:30,2019东亚杯男足首轮,韩国队迎来了中国香港队的挑战。上半时补时第1分钟,黄仁范任意球打破僵局。第81分钟,罗相镐头球破网再入一球。最终,韩国队2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取得本届东亚杯开门红。

本场比赛,效力于国安的金玟哉和先前效力于天海的权敬原首发登场。朴志洙、金英权出现在替补席,中国男足选拔队主帅李铁出现在看台上。第5分钟,右肋部金太焕扫传被中国香港队后卫挡出。第11分钟,弧顶外中路罗相镐远射过正,叶鸿辉将球抱住。第21分钟,韩国队右边路下底传中,后卫顶至外围,黄仁范迎球劲抽稍偏立柱。

第27分钟,黄威中路送出直塞,14号夏志明单刀赴会一脚劲射稍稍偏出。第35分钟,韩国队左侧角球开出,禁区内两名球员先后蹭到皮球之后,中国香港队门将叶鸿辉反应不及,造成了接球脱手,幸好他反应及时将球控制,让跟进的权敬源未能补射破门。随后,金承大获得单刀赴会的机会,中国香港队后卫艾里奥赶在金承大射门之前将球神勇解围。

第42分钟,韩国队做出被动换人调整,李庭协登场换下受伤无法坚持比赛的金承大。3分钟后,李庭协在弧顶处“背身单打”艾里奥,艾里奥下意识的一脚解围,打在黄洋的手臂上,主裁判判给韩国队禁区外弧顶附近任意球。1分钟后,黄仁范操刀主罚任意球,他射出的弧线球直接破网,让叶鸿辉只能望球兴叹,1比0!韩国队在上半时结束前打破僵局。半场战罢,韩国队暂时1比0领先中国香港队。在中国香港队的紧逼防守下,上半时控球率达到84%的韩国队,没有获得太多有威胁的打门机会。

下半时两队易边再战。第49分钟,黄仁范前场中路右脚射出低平球,叶鸿辉轻松将皮球没收。1分钟后,黄仁范再度在对方禁区前中路劲射,可惜球稍稍偏出球门。第62分钟,韩国队用尹日录换下文宣民。第66分钟,韩国队罗相镐左边路传中,艾里奥赶在前点准备抢射的李庭协之前,将皮球干净的破坏出底线。第68分钟,韩国队右侧角球开出,金玟哉前点甩头攻门,叶鸿辉神勇将球挡出。随后韩国队再度开出右侧角球,权敬元的头球攻门偏出。韩国队再次开出右侧角球后,权敬原借助球队第二波攻势抢射打偏。

第72分钟,尹日录左侧传中,李庭协门前抢射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打飞。第82分钟,韩国队左侧角球开出,罗相镐头球破网,2比0!第88分钟,韩国队前场左侧肋部任意球,黄仁范一脚打门被叶鸿辉拿到。最终,韩国队2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取得东亚杯开门红。

韩国队:12-具圣润、2-金太焕、4-金玟哉、20-权敬原,6-朴柱昊,16-黄仁范、5-孙准浩,17-罗相镐、10-金甫炅(85′14-李英才)、11-文宣民(62'22-尹日录),9-金承大(40’李庭协);

中国香港队:1-叶鸿辉,2-徐宏杰、4-冯庆烨、5-艾里奥、21-唐建文、3-罗梓骏,6-黄洋、20-郑少伟(63'15-罗拔图)、16-陈俊乐,7-黄威(75′10-鞠盈智)、14-夏志明(63′22-基奥云尼)。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