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扬帆“一带一路” 百余艘帆船竞逐广西北海

麦芽12-11 2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3日,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将在北海举行中国站的比赛,这是首个沿海上丝绸之路开展的国际帆船赛事。

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首届赛事主题为“携手扬帆‘一带一路’,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赛事以场地赛形式进行竞赛,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广西北海和部分东南亚国家和地区设置分站赛,赛事的成功举办能为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亲密合作,带来更多展示和交流的机会。

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首站泰国普吉站的比赛已经于上周结束,赛事组委会与历史悠久的泰王杯囯际帆船赛合作,设置“一带一路”国际帆船比赛日。吸引了来自15个囯家和地区的75支船队参加,创下赛事规模新高。北海站比赛结束后,赛事还将转站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继续进行。

赛事启动报名以来,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囯家的帆船队伍积极参与。此次北海站共有来自中国、南非、荷兰、法国、瑞典、英国、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澳大利亚、德国、西班牙、希腊、新西兰、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和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总近400名参赛船员和竞赛官参赛,总计帆船数量约100条,其中HOBIE70条,龙骨帆船26条(含J80和40呎以上大帆船)。“北海号”两支船队老男孩队及深蓝航海队也将在家门口扬帆竞逐,筑梦北海!

11日下午,赛事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北海举行。世界帆船联合会副主席安娜·桑切斯·德尔坎波,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竞赛委员会委员康鹏,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等共同出席。

发布会上,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是首个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开展的国际帆船赛事,有助于积极推动体育在“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架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互学互鉴的桥梁和纽带中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赛事进行期间,北海市开展北海市帆船嘉年华·荣誉家庭选拔、帆船开放日、海洋公益活动、一带一路・北海日、颁奖典礼等多项内容丰富的附属活动,让北海市民将通过赛事活动零距离感受海洋文化、了解帆船这项与风浪搏击的阳光运动,激发参与航海运动的热情。

另外,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也获得了国际帆船联合会的高度肯定,新闻发布会中,国际帆船联合会副主席安娜·桑切斯·德尔坎波表示,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北海站体现了当地政府与组委会的努力投入,国际帆船联合会也将对赛事进行全力支持,助力将本届赛事打造成东南亚地区的帆船赛事标杆。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