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谌龙力克阿塞尔森 “雅思”首日爆冷输球

逾晖12-12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1日,2019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小组赛的首场较量中,国羽男单的独苗谌龙在首轮便以2比1击败世锦赛冠军,丹麦名将阿塞尔森,拿下开门红。混双卫冕冠军王懿律/黄东萍则2比0轻取马来西亚自由人组合陈炳顺/吴柳莹。在几场中国选手的内战中,女单项目陈雨菲以2比0击败何冰娇,女双项目陈清晨/贾一凡则以2比1击败杜玥/李茵晖。除此之外在男双的较量中,李俊慧/刘雨辰1比2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苏卡穆约/费纳尔迪,混双项目郑思维/黄雅琼0比2不敌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

最先为国羽打响头炮的,是卫冕冠军王懿律/黄东萍,二人在两局开局落后的情况下,都稳住了局势,完成反超,最终以21比11、21比14击败马来西亚自由人组合陈炳顺/吴柳莹。赛后黄东萍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今年的场地和球速时也表示:“(今年的球速)比去年快很多,而且有一些风向,所以在打的过程中还是有很多局部的变化需要去注意。”而王懿律谈到卫冕冠军的压力时则表示:“目标肯定是卫冕,压力肯定也有,既然想拿冠军肯定就有压力,还是要打好眼前的每一场比赛才有机会卫冕。”

谌龙与阿塞尔森的较量中,首局两人都比较谨慎,阿塞尔森则多次在后场球的判断中出现了失误,同时自身的连贯性上也有所欠缺,第一局由谌龙以21比17拿下。易地再战,阿塞尔森则以21比10还以颜色。来到决胜局,谌龙的表现愈发稳定,而阿塞尔森则表现得非常急躁,多次出现不必要的失误,最终谌龙以21比17拿下第三局,收获小组赛开门红,同时在交手记录上谌龙以124胜4负领先阿塞尔森。赛后,阿塞尔森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艰难地打了三局,结果还是输给了打得很好的谌龙。明天的比赛,我全力以赴。”

比较意外的一场比赛来自混双,两届世界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在今年年终总决赛的首场比赛中便以两个15比21不敌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比赛中,渡边勇大和东野有纱明显要表现得比郑思维黄雅琼更为兴奋,而“雅思”组合则出现了非常多的失误,最终爆冷不敌对手。

赛后郑思维也表示:“今天整个两局球失误都太多了,很多球都不应该,感觉自己在场上没什么办法,确实是打得非常不好……在限制的环节上出了问题,都是在被他们在限制。”

今天年终总决赛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各个项目的小组出线形势会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逐渐明朗起来,拭目以待。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