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加诺队无心恋战 基辅迪纳摩青年军有望小组出线

郭宣12-12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12月12日,在欧联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乌克兰足坛老牌劲旅基辅迪纳摩队,将在主场迎战远道而来的瑞士超级联赛中游球队卢加诺队。
由于基辅迪纳摩队本赛季已经铁定与乌超冠军无缘,因此,欧联杯上的这场比赛对于基辅迪纳摩队就显得意义特别重大了:乌超已没有什么好争的,基辅迪纳摩队就必须在欧战中证明自己了,尤其是在其被幸运地分到了一个没有什么超强球队的小组之后,尤其是在其本轮获胜就应当打入欧联杯淘汰赛的情况之下。

盛名之下的基辅迪纳摩队,现在绝对已经不是那支“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领军时的强大军团:由于其球队老板的亲俄态度比较明显,而且老板的兄弟还直接和俄足协主席打过一架,所以,老板的投资力度已大不如从前,因此,基辅迪纳摩队在乌克兰足坛的日子并不像以前那样舒服了,本赛季其基本上是以青年军打头阵。然而,基辅迪纳摩队多年的功底在那里,因此,其青年球员们的素质还是非常不错的,随着乌超联赛的展开,其呈现了越打越好的态势,以至于现在其虽然已经无法抗衡最大的对手矿工队,但铁打老二的位置应当还是不在话下的。不过,由于在上轮乌超中意外主场失手索尔亚队,现在基辅迪纳摩队在乌超中已掉到了第四的位置之上,这对其年轻球员们心理上的打击还是挺大的!

“输给索尔亚队肯定是对球队有影响的。但是,我们对这种影响的克服程度,只能是在赛场上展示。我不会讲,现在我们一切很好,但我希望是这样的。打欧联杯这种比赛是不需要动员的,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大家也都明白,一切在我们的控制之中。”基辅迪纳摩队主教练米哈伊里琴科显然认为自己的弟子们已走出了上轮乌超失利的阴影,而且对弟子们控制对阵卢加诺队时的形势充满了信心,“这场比赛,不是从开球那一刻开始的,竞争很早就会开始。那就是心理素质的竞争。我们要表现出一种气势,一种让对手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失掉对比赛控制力的气势!”

“卢加诺队是一支打密集防守的队伍,其擅打防守反击,喜欢在后场利用长传发动快速反击。所以,我们必须时刻警惕,严防对手的反击,以免无谓地丢球!”本场比赛无法上场的后卫沙巴诺夫对卡卢加队的快速反击表示了一些担心,“我的队友们在认真备战此场比赛,所有的人都想打进欧联杯的淘汰赛。我也不会闲着的,我会到看台上为队友们呐喊助威。比赛结束之后,我会马上到更衣室的。说实话,失手索尔亚队,让队友们是非常不舒服的。但是,如果这场比赛我们胜了,那么我们会立即找回状态。所以说,战胜卢加诺队,在球队心理状态方面,也是非常需要的!”
本轮比赛,基辅迪纳摩队的人员损失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后卫沙巴诺夫、斯洛文尼亚外援中场维尔比奇、前锋西多尔丘克等三名主力球员被禁赛,这等于是其前中后三条线上各损失了一位主力球员;此外, 后卫波波夫、布尔达以及中场的加纳外援卡迪里都有伤在身,本场比赛也会大概率缺席。不过,后卫米卡林科、中场谢贝列夫已经伤愈归队,这对于基辅迪纳摩队的防守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卢加诺队绝对是本小组中最弱的球队:五轮小组赛战罢,球队2平3负且只有一球进帐,现在就连理论上都已经是绝对出线无望。此外,卢加诺队现在其实在瑞超中的形势也不是太好:尽管现在排名第六,但却还没有绝对摆脱降级的危险,因此,其现在必须集中绝对大的精力在国内的联赛之内,以求尽快完成本赛季保级的任务。本轮比赛,其进攻性极强的巴西前锋卡林纽斯·儒尼奥尔因黄牌累积停赛,这对于卢加诺队的进攻力而言,是绝对的损失。此外,马切克、萨巴蒂尼、索尔迪纪、格尔恩特等四名球员也有可能缺席本场比赛,但对卢加诺最看重的防守,影响应当不大。
基辅迪纳摩队本轮必须战胜卢加诺队,而且必须大比分战胜对手,才能为自己争得出线的机会:如果哥本哈根队能够战胜马尔默队,那么基辅迪纳摩队就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如果马尔黩队获胜的话,那么,基辅迪纳摩队就必须要净胜卢加诺队两球以上才能出线。 因此,坐拥主场之利的基辅迪纳摩队应当会狂攻不已,而无心恋战的卢加诺队应当会摆出铁桶阵来防守,这很容易让迪纳摩队年轻的球员们打疯,因此,主队一场2:0的胜利,应当是比较合乎情理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