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玟哉:我猜于大宝可能踢前锋 不理解姜至鹏爆头

王晓瑞12-12 13: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韩国釜山报道

此次在本土举行的东亚杯,韩国队阵中的4名中后卫都是中超制造:金玟哉、朴志洙、金英权、权敬源。这其中,金英权、权敬源分别正在大阪钢巴、全北现代踢球。而首战中国香港队,也只有金玟哉一名现役中超外援披挂出场。比赛结束后,接受体坛+记者采访时金玟哉直言,第二轮过招中国男足选拔队,会是一场很有意思的较量,他也很期待在15日的釜山亚运会体育场,现场过招一下俱乐部的中卫搭档于大宝。

尽管韩国队既没招入孙兴慜、黄喜灿等欧洲海归,也未带上郑又荣和南泰西等西亚精英,但作为球队的后防领袖,金玟哉还是不可或缺。对阵中国香港,他在下半场差一点利用头球得分,比赛中也有63脚传球55次取得成功的佳作。当然,中韩媒体更关注他在下一场的表现,毕竟在年初亚洲杯小组赛,金玟哉曾经头球攻破中国队大门。

10日晚间,由于正在跟随韩国队赛前训练,金玟哉没有第一时间观看中日对决。“当时没有观看现场直播,但在次日(12月11日),我们在队内会议上提到这一场比赛,强调中国和日本都是实力很强的对手,我也知道中国队踢得十分顽强。”他表示。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韩国媒体普遍的担心,即姜至鹏侵犯桥冈大树的动作,是否有可能出现在中韩之战?金玟哉自然也会接受类似的提问,“平时在中超联赛,很少发生这样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会在代表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中会那样,我不明白,不太理解。”他表示,中国球员在日常联赛之中,不是这样的粗野风格,这让人感到十分奇怪。

相反金玟哉对记者表示,中国队具备很多实力突出的球员。“比如于大宝和张稀哲,我对于这两名球员就很熟悉,都是实力不错的队员。所以,韩国队必须竭尽全力准备下一场对阵中国,面对一场有趣的比赛,我们希望踢得更有竞争力一些。”

有意思的是,金玟哉针对于大宝的角色,也有一些“小道消息”,“听说于大宝要改位置?可能要在东亚杯司职前锋,希望我能在赛场上见到他,也希望我们都能踢出精彩的表现。”倘若于大宝被推到前锋线上,他和金玟哉之间的对决便会颇受期待。但在第一场对阵日本时,在李昂受伤下场之际,是于大宝替补出战司职中后卫。除此之外,年轻国脚王子铭目前也在国足选拔队,如果他将出场,也要同金玟哉一较高下。

两年前在日本举办的东亚杯,金玟哉因为受伤最后一刻落选。因此,他很渴望能够拿到个人第一座东亚杯冠军奖杯,特别是在主场作战。“我的目标,是率领韩国队争取赛事三连冠,肯定会竭尽全力出战中国和日本。当然在中国队阵中,也有很多实力出众的球员,但我希望韩国队可以表现更加出色,我会为此做好充分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