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球迷需要的胜利 贝游击队将在友谊赛大开杀戒

郭宣12-12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12月12日,在欧联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国际足坛上曾经赫赫有名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队,将在主场迎战哈萨克斯坦足坛劲旅阿斯塔纳队。然而,由于两队此前已经完全丧失了小组出线的机会,因此,本轮比赛就拥有了很多友谊赛的特点:以逸待劳的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队,为了满足当地媒体和球迷的意愿,将全力进攻争胜;而早早就在贝尔格莱德备战一周的阿斯塔纳队,则将利用这难得的训练及比赛机会,让年轻的球员们得到宝贵的比赛经验。

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现在仅积五分,已经出线无望,因此,本轮比赛纯属荣誉之战。不过,由于塞尔维亚的球迷非常狂热,而且,由于塞尔维亚球迷本来就对球队的成绩不是很满意,事先也已经放话要在看台上搞事,所以,贝游击队在自己的主场那是绝对不能消极怠工的,而为了让火爆的球市继续维持下去,贝游击队本轮也绝对是只有取胜一种选择。
当然,贝游击队对此役还是比较有信心的:首回合客场作战的比赛中,其就曾1:2拿下阿斯塔纳队,而且,尽管哈萨克斯坦的球队对于欧洲大陆大部分的球队而言都是陌生的,但塞尔维亚球队却是非常了解哈萨克斯坦足的:哈萨克斯坦的球队向来喜欢从塞尔维亚征召外援,贝游击队的中场拉扎尔·马尔科维奇就曾在哈萨克斯坦联赛效力多年。不过,本轮比赛,其很可能会因伤缺阵,但这对贝游击队的攻击力影响并不是很大。

阿斯塔纳队本赛季的欧联杯小组赛打得极其差,若不是上轮曼联青年军上阵放水,该队绝对会是五轮全败且只有一球入帐;此外,近来阿斯塔纳队倍受伤病的困扰:马林·托马索夫、弗尔明·姆贝列、日尔卡·托马舍维奇以及卢卡·什姆诺维奇这五名绝对的主力球员,都将因伤缺席本轮的比赛。

此外,本轮对阵贝游击队,阿斯塔纳队没有任何的心理负担:哈萨克斯坦球迷和媒体,对于球队能够战胜曼联青年军已经非常满意了,因此,本轮对阵贝游击队,哈萨克斯坦的媒体最为关注的却是贝游击队名模加电视主持的新闻发言人:有关这位足坛美女新闻官的大照片,现在已是哈萨克斯坦社交媒体上的传播热点。

“我们已经在贝尔格莱德训练一周了。无论是生活条件还是训练条件,都非常不错。因此,现在没有任何困难在阻挠我们在对阵贝游击队时展示出自己最佳的状态。我想,球队的心理状态也是非常不错的。现在,唯一的缺点是我们已经有三周没有踢球了,但我并不认为这会成为影响比赛的不利因素,希望我们明天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阿斯塔纳队主帅罗曼·格利戈尔丘克显然对自己的球队能够战胜曼联是非常满意的,因此,他认为球员们的士气还是非常高涨的,“较之对阵曼联时的阵容,我们的队伍现在没有任何变化,那些和曼联打过比赛的球员,都飞到贝尔格莱德了。此外,也有一批年轻的球员们和我们一起到了这里,而且,我们也为他们参加本场比赛报了名,至于谁能够上场比赛,就看他们的状态了,对于任何一个人而言,都是有机会的!”
显然,由于贝尔格莱德的训练及比赛条件,要优于阿斯塔纳队主场的条件,因此,格利戈尔丘克显然是要利用这难得的比赛机会演练新人了。

贝游击队与阿斯塔纳的本场比赛,绝对是一场友谊赛。因此,尽管阿斯塔纳队未必愿意配合主队进行攻防演练,但在媒体及球迷的压力下,贝游击队绝对会是疯狂进攻并逼迫阿斯坦纳队打防守反击;不过,由于阿斯坦纳队的攻击力确实不行且防守非常之差,因此,面对有意演练年轻新人的阿斯塔纳队,贝游击队本轮获胜应当是很简单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