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全封训备战韩国 期待重演9年前赢球一幕?

马德兴12-13 08: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韩国釜山报道

东征韩国釜山出战两年一度东亚杯赛的中国男足选拔队在12月10日首轮赛事中以1比2输给了日本队,尽管球员的精神面貌不错,也得到了外界的普遍认可,但球队在技战术方面的含量不高,这也让人不得不进一步降低对国足选拔队的期望值。第二轮与东道主韩国队的比赛,国足选拔队当然是“少输当赢”,指望着球队重复9年前东亚杯赛上取胜对手的那一幕、甚至是战平对手,恐怕并不现实。

韩国队在首轮赛事中以2比0取胜了中国香港队,坦率地说,韩国队的表现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强。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韩国队全场比赛的控球率超过了80%,可以说占据了绝对优势,而且射门机会也无数。但是,面对中国香港队的铁桶阵,韩国队并未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仅仅只是在上半时结束前凭借着一个任意球机会,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至下半时,也仅仅只是通过一个角球,将比分锁定为2比0。

换而言之,韩国队运动战中一无所获,靠着定位球才取胜中国香港队。而且,在比赛中,首发前锋9号金承大因肋骨骨折而被替换下场,将提前告别东亚杯赛,至少休战三周。整个锋线上,也就只剩下了李庭协一名前锋。不过,这似乎并不能成为中国队可以有机会战平甚至击败韩国队的理由,毕竟,韩国队是主场作战。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韩国足坛现在对中国球队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这就好比今年11月初在缅甸进行的U19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中,在中国国青队追平比分之后,正常情况下,双方完全可以战平、然后携手出线。但是,韩国队因为整体实力上的优势,依然开足马力强攻,最后以4比1击败国青队,令国青队25年来第一次无缘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同样,此番韩国国家队遭遇中国队,不管双方是否都召集起了全部最强球员,但韩国队决意战胜中国队的信心与决心是不会因此有任何改变。

当然,记者丝毫不怀疑中国男足选拔队上下决意死磕韩国队的信心与勇气。在首战输给日本队后,国足选拔队第二天上午进行恢复性训练之后,就专门召开了一次录像课,重点就是复盘中日之战的比赛录像,当然,由于姜至鹏的动作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因而,球队专门强调了球员在比赛中的动作问题。此外,球队还复盘了防守中的问题。随后,球队留守酒店休整,而主教练李铁则带着几名助手加上领队邵佳一直接奔赴现场,观看了韩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对两个对手予以重点研究。

从赛程安排来看,国足多少还是占有一些便宜,较韩国队多休整一天。12月12日开始到15日出战韩国队之前,球队有三堂完整的训练课。为更好地进行准备,教练组选择了全封闭,哪怕是训练前15分钟的开放时间也全部都取消了,这也可以让球员们更加安心地进行准备。这样的安排其实与先前准备日本队时的情况差不多,球队在上海期间选择了全封闭,就是一门心思进行备战。不过,在首场比赛中下场的金敬道经赛后进一步检查确认,左大腿股二头肌拉伤,预计需4周时间用于治疗康复。这就意味着他将确定缺席本次东亚杯剩余比赛。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金敬道的缺阵对国足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而且,相比对阵日本队,国足未来出战韩国队的阵容肯定将作出相应地调整,在首场比赛中没有出场的球员,或许会重新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特别是,针对韩国队对抗强的特点,国足在阵容安排方面也会更进一步加强硬度,同时反击也将更坚决,像上一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的曹赟定、于大宝以及未能出场的韦世豪等人,都将有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尽管在上一届东亚杯赛上,中国队2比2战平了韩国队,而且在2017年的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也曾战胜国韩国队,但此一时非彼一时,毕竟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明显处于下风。因而,国足如果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少输或者不输,就已经算可以有“交代”了。真正的考验,其实还是最后一场对阵中国香港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