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防连续13场丢球 枪手0比2到2比2只是踩狗屎运?

刘川12-13 07:37 体坛+原创

标准列日2比2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两周前在欧联杯主场输给法兰克福,直接导致了阿森纳主帅埃梅里的下课。而周四傍晚枪手在小组赛末战中22客场战平标准列日,虽然场上表现依旧让人无法信服,但是却有些幸运的因为同组另一场比赛终场前的风云突变,最终顺利的夺回了小组头名的宝座。

尽管上轮被法兰克福21逆转,但是阿森纳小组出线形势依旧乐观。由于前3轮比赛积累的巨大净胜球优势,标准列日要想取代阿森纳,至少要在主场50大胜枪手。因此永贝里此战启用了大量年轻球员,马夫罗帕诺斯和尼尔森这样的小将都被列入了首发阵容,阿森纳排出了一套343的阵容,希望在客场至少带走1分。

上半场枪手踢得较为谨慎,但是后防已经开始响起警报。马夫罗帕诺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大卫·路易斯组成的三中卫和中场严重脱节,阿森纳的后场传递经常出现无人接应的尴尬处境。而标准列日则在此时极有针对性的进一步加强了前场逼抢的力度,以至于阿森纳门将马丁内斯数次在门前传控时狼狈不堪。而大卫·路易斯则在后场经常找不到出球的线路,中场休息时BT体育着重放大了他在对方骚扰下的一次传球,当时在巴西人的视野范围内,只有小将冈杜齐一人,而他也被一名主队防守球员贴身盯防,因此当路易斯示意他准备回撤接球时,被对手纠缠的冈杜齐摊手示意队友另请高明。

枪手名宿基翁表示冈杜齐的这次“让球”可能是因为当时受情势所迫,但是阿森纳在这个位置的软肋,也一直是球队最近攻防转换时运转不畅的重要原因。尽管球队在周一已经终止了9场不胜的尴尬,但是这方面的问题仍然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他(冈杜齐)之所以摊手,可能意思是自己也被对手盯上了,这个时候回撤接球风险太高,示意路易斯用长传去找已经突入前场的队友,但是阿森纳中后场之间的这道鸿沟在这次传球中暴露无遗,他们在攻防转换的时候,始终在中枢线上缺乏一个可以承前启后的后腰角色。上一场比赛扎卡在这个位置出尽了洋相,冈杜齐今天的表现也让队友没什么安全感。”

果然,下半场开场仅两分钟,阿森纳就在各项赛事中连续第13场比赛丢球。对手的一脚威胁有限的远射,打中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手臂后突然变线折射入网,打了马丁内斯一个措手不及。第69分钟,对手抓住小将威洛克的防守失误再入一球,阿森纳在客场02落后对手。同组的另一场比赛法兰克福21领先吉马良斯,因此枪手虽然不至于立刻崩盘出局,但是看上去距离小组头名已经相当遥远,这意味着他们可能将在首轮淘汰赛就被抽中欧陆豪门。

永贝里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他在第二个丢球后立刻换上了马丁内利,到了比赛的第78分钟,阿森纳再次示意换人,然而英格兰媒体却对阿森纳代理主帅随后的换人嘲讽道:“你在客场02落后,替补席上坐着上赛季的英超最佳射手,然而你猜主教练最终把谁换上了场:钱伯斯!”

不过媒体的调侃话音未落,拉卡泽特就立刻在场上头球为枪手扳回一球,标准列日在丢球后的这段时间里稍有分神,萨卡在3分钟后再入一球,22BBC刚才对永贝里换人的调侃立刻被球迷截屏下来反向嘲讽,搞得现场记者加里·罗斯不得不半开玩笑的为此致歉道:“好了,我承认这是一次令人印象深刻,且一举扭转比赛局势的换人。”

而就在阿森纳不到4分钟扳平比分的同时,另一场小组赛法兰克福突然在主场沦陷,他们被吉马良斯在最后时刻连入两球,最终被对手32逆转。阿森纳这边就这么有惊无险的以两分优势重新登上了小组榜首。尽管永贝里在终场前5分钟还在调兵遣将,将奥巴梅扬换上全力争胜。不过有媒体提醒瑞典教头,这个时候就算阿森纳再突然丢球,法兰克福绝平对手,枪手都会因为净胜球方面的巨大优势(阿森纳和法兰克福当时的净胜球分别是:7-2)以小组头名出线。

最终2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名宿哈格里夫斯并不认为枪手这场在落后两球情况下最终追平有什么可值得骄傲的,“阿森纳比赛的大部分时间踢得都并不算好,只能说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们需要运气的时候,幸运女神眷顾了他们,仅此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