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贝里:下半场爆发早有预谋 运气好点能3比2逆转

刘川12-13 0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阿森纳客场和标准列日22战平,是他们最近11场比赛中的第7场平局。不过赛后临时主帅永贝里却并没有之前联赛平局丢分的沮丧,因为枪手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已经足够让他们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欧联杯淘汰赛。

在对手下半场连进两球的情况下,永贝里表示自己当时确实在教练席上相当焦虑:“我当然非常焦虑了!上半场的局势还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内,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一度让人觉得只要再有那么一两脚中靶的射门,我们就能立刻领先,但是下半场球队突然变得有些倒霉,对方的两个进球都是那种让人无可奈何的折射进球,我们的确是有很多东西需要改进,但你还不能因为这两个丢球而直接责怪球员。”

由于当时法兰克福在另一场小组赛中领先吉马良斯,因此20的比分对于标准列日而言并没有什么意义,他们除非50获胜,才有小组出线的机会。阿森纳也正是在对手继续猛攻的时候立即抓住了反击的机会,永贝里也透露他当时并没有因为局势不利而决心优先保证小组出线权,让球队就彻底放弃进攻,以避免更多的丢球:“我们没有后撤死守,而是耐心的在对手进攻时寻找反击的机会,随后我们立刻将比分扳成了22,要是运气更好一点的话,我们一度甚至可以将比分反超为32。”

而就在阿森纳扳平比分的同时,法兰克福被吉马良斯连进两球。此时的标准列日是最为懊悔的,因为如果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没有贪功冒进的话,不管是2021的比分,都可以让他们积10分,以1分的优势力压法兰克福晋级。而阿森纳这边,则因为巨大的净胜球优势,此时已经稳或出线权,而永贝里此时却在第85分钟依旧换上奥巴梅扬,继续进攻,因此现场解说一度怀疑他并不知道法兰克福那边的战况。不过瑞典主帅赛后却否认了这一点:“教练组一直在及时更新法兰克福那边的情况 ,我当时知道他们落后了,我当时仍然希望赢球,但是也提醒球员不要在场上过于冒进。”

和周一对阵西汉姆的比赛类似,阿森纳都在上半场一度梦游,直到对手进球后似乎才忽然苏醒起来,并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连入数球,扭转了局势。因此有球迷调侃说阿森纳现在上半场的糟糕状态也算一种战术,旨在彻底麻痹对手。永贝里赛后表示,开局慢热并非自己的战术安排,但是下半场爆发却确实是赛前战术部署的一部分:“我们这两场比赛开场都想先争取控球以把握节奏,但是却并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而在比赛的最后30分钟,对手开始疲惫,他们在攻防转换时开始越来越多的开始防守失位,这个时候我们只要再加把劲就能取得进球,这对我而言也算战术的一部分,我当然会在中场休息时予以强调。”

好在这场比赛虽然未能反超,但是却幸运的夺回了小组第一的位置。永贝里赛后感叹自己在制定首发阵容的时候,确实有一种冒险的感觉:“我不仅是想给年轻球员一些机会,更主要的是球队现在也确实需要轮换,因为周一对阵西汉姆的比赛,我们忽然又出现了更多的伤病,很多位置我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备选,所以大量启用年轻球员真的算是一种冒险,但是我信任他们,他们也最终度过了难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