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乒单打奥运人选终敲定 石川入围平野泪洒赛场

李婷12-13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刘诗雯4比0击败石川佳纯,王艺迪4比1战胜平野美宇,总决赛首日的这两场中日PK,对于两名中国选手来说不过是在本次比赛中更进一步的基础,但是对于两名日本选手来说,却是关系到东京奥运资格的生死战。尽管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都败在了中国选手拍下,但石川佳纯却因此收获了明年东京奥运会日本队女单参赛资格,她将和伊藤美诚一起在本土抵抗中国选手的进击。

按照日本乒协的奥运会选拔办法,在2020年1月世界排名中积分最高的两名日本选手获得奥运会单打资格,团体第三人则会根据大赛成绩和团队需要进行考量。在此之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五的张本智和与女单世界排名第四的伊藤美诚已经牢牢锁定一张单打入场券,接下来便是男单丹羽孝希与水谷隼,以及女单石川佳纯与平野美宇之间的竞争了。

丹羽孝希与水谷隼的竞争还未有定论,但石川佳纯与平野美宇的“二选一”则在总决赛首轮产生了结果。由于月初的加拿大北美挑战赛上,石川佳纯击败平野美宇夺得冠军,积分反超平野美宇,但两人之间分差不足200分,总决赛的首场比赛结果就尤为关键了——谁赢谁就能获得足够积分,保证自己在2020年1月的世界排名排在对方之前,如果两人都赢,石川佳纯依旧领先,如果两人皆输,也依然是石川佳纯获得奥运资格。

然而石川佳纯想赢刘诗雯是没有胜算的。刚在总决赛开始前一晚收获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刘诗雯风头正盛,她没有理由败在石川佳纯拍下,因此4比0,刘诗雯在12日率先完胜石川佳纯,这样一来,平野美宇唯有击败王艺迪才能获得奥运单打资格。

石川佳纯压根没有看平野美宇这场球,因为她“完全不想看,别人的事情我也控制不了,我只能准备好我自己,但比赛前我就想着对刘诗雯也赢不了,我是一点压力都没有”。虽然话这么说,但石川佳纯输给刘诗雯之后还是一直在掉眼泪,当大家以为她是因为输球哭泣时,她道出自己是为了这一年在哭泣。

“因为我们这一年的竞争终于结束了,我这一年的比赛终于结束了,这一年真的很艰苦,我从来没有感觉到状态好过,怎么练怎么打都不行,就月初在加拿大是今年发挥最好的一次,那一次也是今年最重要的一个比赛。所以我现在哭不是因为输球,而是因为这一年太不容易了,就很想哭。”

即便是输给了刘诗雯,石川佳纯依然拥有获得奥运单打资格的最大可能,因为平野美宇想要击败王艺迪也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哪怕她在比赛中拿到了一局的胜利,但最终还是1比4输给王艺迪,输掉了总决赛,输掉了东京奥运会的单打名额。赛后,平野美宇也泪洒赛场,她的眼泪更是为这一年的辛苦,也为无缘了单打资格而流。

那么这样一来,伊藤美诚和石川佳纯将成为中国女乒在东京奥运会女单项目中的最大对手,而平野美宇很有可能成为日本女乒团体赛的第三人,对于日本队这样一个人员结构,其实大家并不陌生,东京奥运周期以来,日本女乒便是这三大主力协同作战。

在团体赛场,他们对中国队形成不了真正的威胁,在单打赛场,石川佳纯也难有建树,唯有伊藤美诚这位中国女乒的头号对手能够相对有效地阻击中国选手。随着日本队东京奥运名单的出炉,国乒也能更有针对性的进行训练备战,而日本队想要在本土截击中国队,国乒是不会给予丁点机会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