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扬帆 北海号拿下首日第一

麦芽12-14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3日,“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北海站举行。

“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是首个以“一带一路”命名的国际帆船赛事。将在中国北海、泰国普吉岛、新加坡、马来西亚兰卡威四地举行,总参赛人数逾千人。北海站作为唯一的中国赛段,汇聚了来自中国、法国、英国、美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运动员和赛事人员。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苏科在致辞中表示,将致力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打造成为国际品牌赛事,并希望借赛事之力,推动北海乃至广西水上运动及相关产业发展,使广西成为国际帆船重要区域。

本次比赛有两支参赛队伍代表北海参赛,分别是北海号老男孩梦之队和北海号深蓝航海会队,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参赛船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随着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下达起航指令,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北海站比赛正式扬帆起航。

北海站的比赛已进行了两天,高水平的参赛船队竞争激烈精彩纷呈。

首个比赛日整个比赛过程的风力为10到15节,对于各队选手来说是个不错的航海日。在公开组绕岛赛的对决中,由亚运会冠军沈圣和前国家队主教练张永东领衔的老男孩梦之队在比赛中始终保持领先优势,最终坐稳了本轮赛事第一名的位置。北海号老男孩梦之队船员、前亚运会冠军沈圣在回顾首日比赛时表示,竞赛海域的海况与风力都非常适合帆船项目的开展,第一日的参赛体验让他非常享受。而对竞争对手的表现,沈圣也表示首轮比赛中各个船队均展现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始终紧咬差距,对老男孩梦之队的第一位置造成了威胁。

今天Hobie两个组别的比赛也正式扬帆。J80组别目前共进行了7轮比赛,美国Sailing In队、金涛爱浪队、青岛港和气人家帆船队暂列前三。公开组两个比赛日进行了一轮拉力赛和一轮长航赛,目前菲律宾队暂列公开A组第一,公开B组的前三名由御风者航海会队、赛领帆船队、金狮号占据。最终哪些船队会力压群雄站上领奖台,结果将会在12月14日揭晓。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