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利物浦看中之人遭韦世豪完爆?他早展现巨星风采

长乐12-14 1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网曝韦世豪将留洋之时,传言日本球员南野拓实也将加盟欧冠冠军利物浦。5年前的亚青赛上,中日两队交锋时,韦世豪曾经独中两元率队击败日本国青,当时南野也打进一球,5年后,2人的境遇却完全不同,但如果仔细分析会发现,当年的南野拓实已经比韦世豪强出不少,2人可比性不高。

单单讨论一场比赛,韦世豪当年的表现的确要比南野拓实出色,不但有1个点球和1个直接任意球破门,他还数次威胁对手防线。南野的突破能力出众,打进的一球是自己突入禁区后连过3人左脚爆射,但常常陷入单兵作战。所以在赛后,亚足联官网特别盛赞了韦世豪和唐诗的表现,日本媒体则认为南野拓实表现欠佳。

如果纵向来看,这场比赛可能只是个例外。因为与南野拓实相比,韦世豪起跑线时就已经落后了。韦出道于鲁能足校,在梯队有出色表现,2012年甚至前往阿贾克斯试训,获得名宿奥维马斯称赞,但南野拓实2012已经代表大阪樱花打上职业联赛,2013年他代表球队在联赛进球,刷新J1联赛的最年轻进球纪录。

韦世豪尽管2013年开启留洋路,但一直在葡萄牙博阿维斯塔的青年联赛里登场,直到2014年9月15日的葡超联赛替补登场,才算正式打上职业比赛。

2013年,南野拓实在大阪樱花已经获得了29次出场,其中18次首发,并有5个进球,算是一线主力球员。当时很多J联赛的后卫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难防住南野。包括中田英寿、中村俊辅等一票名宿,也看好这个年轻人。这个赛季结束后,南野拓实获得J联赛最佳新人。而当时,即时是在中国足球圈,知道韦世豪的人也并不多。

当届2014年的亚青赛小组赛中,日本队随后2-1战胜韩国,南野拓实梅开二度,小组出线后被朝鲜队点球淘汰,中国队出线后则不敌卡塔尔,韦世豪补时阶段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

再来看国家队的经历,2010年的U16亚青赛,南野打进5球荣膺射手王,帮助球队闯入世青赛。而此时的韦世豪虽然也是国字号的一员,但没有机会参加世界级的比赛。

到了2015年,成为两人拉开差距的关键点。南野拓实80万欧元登陆欧洲,加盟奥地利超级联赛的萨尔茨堡红牛,韦世豪在博阿维斯塔苦等不来机会,加盟葡甲的费伦斯。来到奥地利的半个赛季,南野迅速融入球队,其中联赛10球4助攻,杯赛2球1助攻,而来到葡甲的韦世豪依然难获机会,只能在2016年初再转会莱雄伊什。

2017年初,韦世豪回到中超加盟上海上港,此时的南野已成为萨尔茨堡的绝对核心。而近两个赛季,南野在欧联杯上演帽子戏法,加上欧冠对战利物浦时1传1射,立即成为转会市场的抢手货。

对比来看,除去个人能力的差距和心态问题外,韦世豪与南野拓实的不同,体现在参加职业联赛过晚,在留洋前,韦在国内没有参加过职业联赛,所以登陆葡萄牙后适应时间较长,南野拓实在留洋前,已经是绝对主力,在J联赛游刃有余,算是做好了准备。

当然,如果换一种说法分析,韦世豪还是输在实力,在2014年那次亚青赛后,即使没有后来的中国足协U23新政,即使他没有回国,韦世豪与南野拓实的差距不断在加大。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