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难三年后沙佩科恩斯降级 幸存中卫也宣布挂靴了

小中12-14 15: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哥伦比亚时间2016年11月28日21时58分(巴西时间2016年11月29日2时58分),巴甲沙佩科恩斯队乘坐的专机坠落,共有71人丧生,仅有6人幸免于难。11月27日,巴甲第35轮,沙佩科恩斯主场0比1负于博塔福戈,提前3轮降入乙级。12月13日,今年巴甲结束5天后,空难幸存者之一、沙佩科恩斯中卫内托宣布挂靴。

三年前空难幸存者6人中,有两人是机组成员,一人是巴西记者,三人是沙佩科恩斯队球员。替补门将杰克逊·福尔曼右腿截肢,之后安了义肢,现在是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国际形象大使,也负责俱乐部的公共关系。2017年8月7日甘伯杯对巴萨,左后卫阿兰·鲁斯切尔就复出。不过,在赛场上他不再打对体力和耐力要求最高的边后卫,而是改打中场。今年9月,鲁斯切尔离开沙佩科恩斯,去了另一支巴甲球队戈亚斯。

三年前,内托是最后一个获救的幸存者。飞机失事后,内托只是受了创伤性颅脑损伤,肌体没有受伤。在哥伦比亚一家医院做了手术,住了两周院之后,内托同年12月15日被专机接回沙佩科。2017年1月,他能下地走路了。同年2月,他可以跑步了。

当时,对于内托养好伤后能重还赛场,巴西国内舆论很是乐观。但三年过去了,内托依然未能为沙佩科恩斯哪怕是上场一次。要说一次没上场也不对。在正式比赛上,他没有一次上场。不过,在慈善赛上,他上场踢过一回,那是为沙佩科恩斯空难受难者家属筹款而举行的比赛。

2017年甘伯杯,杰克逊·弗尔曼(左)、内托(中)、阿兰·鲁斯切尔(右)亮相。

内托1985年8月16日出生,今年已经34岁。12月13日,接受“环球体育”网站采访,他公布了退役决定。他说:“我停下来了。我已经跟医生和俱乐部都谈好了。我想做个告别,在一场比赛上,但我决定不那样做了。(巴甲第37轮、最后一个主场)对阿拉戈斯体育,我被邀请最后一分钟上场,但我决定不那样做。当然了,我非常爱球迷们,那将是给球迷们的一个礼物。不过,生命已经是个礼物了。我当时非常想上场,1分钟也好,10分钟也罢。”

至于为什么挂靴,内托说他的身体受不了了。他说:“我的身体再也承受不了。我已经跟医生谈了,俱乐部马上会做出正式宣布。很明显,在日常生活中,已经没有疼痛感了,但是在高水平的训练中,我的身体承受不了膝盖和脊椎的疼痛。正是那种疼痛让我最终感到难过,也让我告别赛场。疼痛感越来越大,痛比快乐更大。”

重返训练场时,内托曾充满希冀。但没想到,他再也不能踢球了。

内托是里约热内卢人,退役之后,他与家人会定居沙佩科,那其实是空难发生前就做出的决定。退役后,内托有可能进入沙佩科恩斯俱乐部足球部任职。空难三年了,受难者家属仍未得到应有的赔偿。9月份,内托和家属们去英国伦敦进行了抗议活动,因为为出事飞机承保的保险公司是英国公司。退役后,内托还会为这件事而努力奔走。

内托说:“我的根扎在这里,在空难之前,我就考虑定居这里。我记得我当时跟俱乐部领导毛里尼奥谈了,我将与俱乐部续约。如果续约了,我会在沙佩科买一套房子,我会住在这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