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打满七局险胜梁靖崑 将以拼的心态挑战许昕

李婷12-14 16: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和梁靖崑对垒之前,马龙就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他想到如果是赢恐怕也得打上六局七局,最终马龙赢了,并且果然是打满七局险胜,这位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名将赢球后激动地转了一圈庆贺,不过是一场总决赛的四分之一决赛,马龙缘何赢了球会这么开心:“主要还是近期状态不是很好,经历了这样一场胜利正是给自己长信心的时候。”

总决赛首场在0比1、1比2落后的局面下逆转韩国名将郑荣植,马龙迎来了和队友梁靖崑的四分之一决赛,对于这位年轻队友,马龙的评价是:“他这两年进步的很快很多,这场不好打,赛前也预计到了肯定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的确很艰苦啊,跟首秀一样,马龙也是第一局就遭遇了失利,并且一度大比分1比2落后,扳平再落后,再扳平,马龙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面对年轻气盛的队友,马龙发挥出了老将的果敢和稳定,11比8拿下决胜局,4比3逆转梁靖崑,强势挺进男单四强。

在赢得最后一分后,马龙竟是开心地转了一圈,这对于大满贯来说还是颇为少见的。马龙对这场发挥感到满意,说自己能赢下来,主要在于最后阶段比较坚决,无论比分领先还是落后的情况下都能耐心一分分去打,不消极。而这样一场胜利是能够帮助现阶段的马龙重新找到在比赛中的感觉。

的确,今年下半年马龙饱受伤病困扰,在美国完成了膝部手术,直到上个月的成都男乒世界杯才重返单项赛场,但是在成都,半决赛不敌日本选手张本智和,马龙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说自己无论是技战术还是信心方面都还需要通过比赛来积累和提升。

那么通过总决赛的这两场球,自己积累提升的如何了?面对体坛+的问题,马龙说道:“肯定是有进步了,不论昨天的4比2还是今天的4比3,自己都是比分落后最终赢下来的。自己以前比赛更多是比分领先,这样的逆风球对于自己场上的信心和心气儿都有很大帮助。”

结束了这场鏖战后,马龙将在今晚和许昕争夺一个男单决赛席位,对于这位老队友老对手,马龙表示依旧会是艰苦的战斗:“许昕今年下半年状态非常好,我经过自己艰苦的调整后,也希望能够抱着拼的心态去跟许昕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