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杯美国队落后2分 李昊桐个人赛将战前世界第1

水冰12-14 17: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9总统杯结束了第三日的争夺,尽管美国队展开了全面反攻,但是在最后一天比赛开始浅,他们还是以2分的劣势落后国际队。

2019年总统杯赛第三天的比赛,当地时间周六在墨尔本东南郊的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结束。在上午的四人四球赛上,中国大陆球员李昊桐率先出场,与澳大利亚球员马克·利什曼搭档,对阵美国队的福勒/托马斯组合。虽然李昊桐在比赛中两次为本队扳回一洞,但最终仍不敌对手,以输3洞剩2洞的成绩输掉了比赛。

全天的8场比赛,领先的国际队获得2胜3平。前两天一直落后的美国队在下午的四人两球赛上全力反扑,一度有望全取四分,最终在下午拿下了3分。总计分板上,国际队仍以10比8领先美国队2分。最后一天的12场个人赛将决定总统杯的归属,任何一支先打到15.5分的队伍将赢得总统杯。

“今天的感觉还行,主要是推杆不太好,错失了很多机会,”李昊桐在赛后说,“今天的果岭和试场的时候不太一样,比较慢。”开赛以来首次披挂上阵的李昊桐,在经历了前两洞的慢热后,在第3洞为本队扳回一城。落后一洞的他,铁杆开球停在洞杯旁不到6英尺的地方,顺利抓下小鸟,将比分扳回平局。

“我觉得我现在的技术越来越扎实,今天打了很多很近的球,创造了很多小鸟机会,可惜没有抓住。”李昊桐评价自己的表现说。事实也是如此,虽然一直处于落后状态,但李昊桐在第13洞的小鸟推,将落后劣势缩到了2个洞,一度为本队点燃反攻希望。他从137码外攻果岭的球,停在了旗杆边6英尺的距离。

可惜好景不长,在第16洞,托马斯推进小鸟,结束了比赛。

“没什么不好、不顺的,别人打得比我们好。”李昊桐说。

李昊桐将在周日的个人赛上,第四组出发,对阵前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明天是(对我)很好的一次测试,希望可以得一分。”他说。

在上午的四人四球赛上,中华台北球员潘政琮与日本球员松山英树搭档,为国际队赢下了当天的第一分——他们以赢5洞剩3洞的本届比赛最大分差,战胜了瑞德/辛普森组合。

“我们今天绝对是(控制了整场比赛),这也是我们队的目标,”潘政琮说,“我们想尽快启动,前六个洞是比较容易的,尤其是今天。”

潘政琮是快速启动的功臣。 第1洞,他两杆把球放在了洞杯旁13英尺的地方,抓下小鸟,使得国际队一开始便领先。 第2洞,和他配合无间的松山英树两推抓下小鸟,再赢一洞。 在这之后,虽然美国队有过两次反扑,但小潘和松山英树的领先优势一直没有被撼动过。 

“今天有几个关键铁杆打得很好,关键推杆也有推进,”小潘说,”(松山英树)在一些推杆上也给了我读线的帮助。“ 他在Par 4的第6洞,一杆把球打上果岭,推进7英尺老鹰推,成为开赛以来第一位在这个洞抓下老鹰的球员。 在接下来的第7洞,小潘又推进了18英尺的超长小鸟推,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个洞。 

全天的比赛,潘政琮总共抓下5只小鸟。 他的最后一只小鸟来自第15洞,推进5英尺小鸟后,他和松山英树宣告了比赛的胜利。潘政琮的总统杯战绩来到了2胜0平0负,松山英树的个人战绩则是6胜7负3平。 

国际队在上午的五场四人四球赛上赢得2场、打平1场,只输掉1场。但到了下午的四人两球赛,局面骤变,美国队开始了反攻。

下午为美国队赢得第一分的,是约翰逊/伍德兰德组合。他们对阵斯科特/乌修仁这一对大满贯赛冠军组合,两方互有攻守,最终美国组合以赢2洞剩1洞的成绩胜出。同样一开始落后、最后却获胜的,是谢奥菲勒/坎特雷组合,两人一度落后史密斯/任成宰3洞,最后以赢2洞剩1洞的成绩获胜。

另外两组对抗,则一直打到了第18洞果岭。最后一组出发的库查尔/费诺在第1洞抓下小鸟后,就一直对安秉勋/涅曼组合保持领先,直到第13洞打完,美国队都仍以2洞的优势领先对手。但国际队在接下来的两个洞上连续反攻,并将平局维持到了最后一推。

福勒/托马斯与利什曼/安瑟的对阵,则成为当天最富戏剧性的一组。打完第7洞后,美国组合就已经领先对手5洞,但到了后九洞,“澳墨组合”一直努力把球放在球道和果岭上,上午已经打了一场比赛的福勒和托马斯两人则频现失误——福勒在第11洞的开球飞进长草,第16洞两人又吞下三推。到了第18洞,托马斯的开球直接飞进了球道左侧的树林,美国队用三杆才将球打上果岭,在最后一刻被抓鸟的安瑟逼平,双方各取半分。

“我已经无语了,拿半分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在最后一洞开球失误的托马斯说,“我对自己在第18洞的球很失望。”虎口夺分的利什曼则感谢本土球迷的支持。“哪怕在前九洞落后、我们的情绪有些低落的时候,球迷们也一直支持者我们,”他说,“走向第18洞果岭的时候,就像环法自行车赛一样,每个人都在对着我们大吼。”

这是总统杯历史上第三次,在个人赛开始之前,国际队领先美国队。1998年,国际队领先美国队足有9分之多;2003年在南非,国际队也领先了3分。

“有那么一阵子,我们看起来要以总比分1比9落后,”美国队队长兼队员伍兹说,“我们能够打回来,总分达到8分,是很大、很大的胜利了。”

最后一天的12场个人赛,美国队打头阵的是队长伍兹,国际队则派上了本周3胜1平、未尝败绩的安瑟。比赛将在当地时间早上10点02分开始。潘政琮将在李昊桐前一组出发,对阵帕特里克·瑞德。

2019总统杯周日个人赛对阵:

国际队vs美国队

亚伯拉罕·安瑟vs泰格·伍兹

松山英树vs托尼·费诺

潘政琮vs帕特里克·瑞德

李昊桐vs达斯汀·约翰逊

亚当·哈德温vs布莱森·德尚博

任成宰vs加里·伍德兰德

华金·涅曼vs帕特里克·坎特雷

亚当·斯科特vs赞德·谢奥菲勒

安秉勋vs韦伯·辛普森

卡梅隆·史密斯vs贾斯汀·托马斯

路易·乌修仁vs马特·库查尔

马克·利什曼vs里奇·福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