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动起来” 全民健身挑战日聚焦万盛中心

麦芽12-14 18:20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作为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重庆万盛经济开发区,热情响应国家“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在12月18日将以“美丽乡村动起来”为主题,于万盛体育馆开展一场大型全民健身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北京体坛华奥体育文化发展公司推广。

近年来,万盛经开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推动资源型城市全面转型,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升,全民健身设施日益完善,体育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今年的“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更是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设置了结合乡村农忙情境的引水入田、防洪传沙袋等团队项目,以及插播希望秧苗、烹出健康生活等个人项目。活动目的,在于激发人民群众参加健身活动的热情,体验乡村运动的快乐,养成科学健身的习惯,展现万盛儿女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发扬宣传当地的特色旅游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重庆万盛经济开发区近年来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不断提升旅游核心竞争力。万盛重点围绕休闲运动、定向运动、极限运动等项目,提升打造以万盛石林、黑山谷、奥陶纪等为核心的体育旅游精品景区,推进国家轮滑(滑板)全项目赛训基地、黑山镇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打造一批体育旅游综合体。

同时,万盛亦在推进活力城市建设,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把全民健身与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有效结合,把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理念融入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在重要节点、景区等核心区域建设一批运动健康城市符号,让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特色运动元素。以此,唤醒市民健康意识,展现活力城市魅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品牌,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12月18日的万盛体育中心,这些美好的画面都将变成现实。2019美丽乡村动起来——全民健身挑战日等您来!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