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排五局苦战击败江苏 掌握晋级四强主动权

山支12-14 2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12月14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唯一一场焦点战准时打响,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广东恒大。赛前,两支队伍胜场相同但江苏女排领先一个积分。在本场比赛的过程中,双方尽遣主力也力拼到了最后一球。最终,随着栗垚拦网界内,广东恒大女排又为自己争得了一个胜场。

由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关乎到两支球队的最终命运,江苏女排及广东恒大女排均是主力尽出,力争最后一个四强的出线名额。而在赢球后,虽然还无法直接确定广东恒大女排能够进入四强,但队伍已经将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只要在最后一轮拿下辽宁,队伍就将进入四强继续征战。

回顾本场比赛,广东恒大女排率先进入比赛状态,队伍的一传也相对稳定,而江苏女排则是失误较多,很快被恒大打出了优势。随后的比赛过程中,双方进攻差距不大,但江苏女排的进攻点稍显单一,张常宁压力过大难以抵挡对方多点强攻的突破,最终也没能帮助队伍扭转局面。在比赛的过程中,双方都在全力去突破对方的弱点,这一战术也都有不错的呈现。但广东恒大女排最终能取胜,还是靠着自己进攻点更多、串联更加流畅。

从赛后数据来看,广东恒大女排共有四人得分上双,科舍列娃拿到25分、拉巴德婕耶娃及栗垚均贡献了22分,郑益昕也有12分入账,进攻点相对分散。而江苏女排方面,张常宁和龚翔宇两大核心分别拿到了28分以及17分,仅靠两个强点想要带动队伍赢球着实有些困难。

本场比赛,广东恒大女排很好地抓住了江苏女排的弱轮,也把握住了江苏关键时刻的一传失误以及进攻失误。不过,广东恒大女排也在比赛中暴露出了队伍现阶段的一些问题。正如主教练方岩在赛后说的那样:“队伍虽然赢了比赛但还是需要总结,尤其是针对关键球关键分、卡轮包括机会球的问题。”接连在局末遭到逆转,广东恒大女排把握关键分以及打逆风球的能力还有所欠缺。

而江苏女排方面,吴晗这一点的进攻和保障能力还是相对较弱,很难给到队伍支撑。进攻被卡死,一传波动大,这也让江苏女排一度陷入了困难局面。虽然许璐瑶上场后有一些相对亮眼的发挥,但年轻的攻手还是缺乏一些经验,也没办法起到改变球队命运的作用。其次,江苏女排主二传刁琳宇的发挥也相对较差,整体的传球质量偏低,攻手进攻不顺二传也有一定的责任。

下周二,女排联赛将迎来八强战最后一轮的争夺,江苏女排以及广东恒大女排将分别与已经晋级四强的天津女排以及彻底无缘半决赛的辽宁女排进行争夺。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广东恒大女排晋级四强的几率比江苏女排高出了很多,队伍只要能够在下一场比赛中全力发挥,打出队伍的真实水平和比赛气质,晋级四强并非是难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