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妮休战辽宁女排拦防崩盘 天津连胜尽显冠军底蕴

陶渊12-14 2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0比3,辽宁女排在主场遭到天津队横扫,提前一轮无缘四强。世锦赛、世界杯最佳副攻颜妮,因为伤病没有出现在球队本场的大名单中。她的休赛,也令辽宁女排在网口实力大减,尤其是拦网环节以2比12落后天津10分之多。李盈莹在进攻端予取予求,打出65%的超高成功率,带领天津在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全部领先。

天津女排在本场继续雪藏朱婷,派出了上一轮逆转江苏队的阵容。从比赛一开始,天津队的发球便收到了效果,辽宁队方面无论是段放还是纽康比,一传频频出错,迅速被天津队拉开比分。在局中迫近分差后,又因为一传波动,被天津队打出一波8比0的高潮。全场比赛,天津女排发球直接得到5分,而辽宁队仅有1分入账。

一传不好的情况下,也影响了丁霞的发挥,调整传球难度太大,恶性循环,导致她多次传球的精准性不佳,也几次被教练组换下。辽宁队本场的进攻打得非常糟糕,三局比赛仅得到32分,比天津队少了13分之多。副攻胡铭媛的进攻次数受到了限制,仅有8次出手机会。

天津女排的进攻则打得十分流畅,即使一传小有波动,二次传球的调整也十分到位,李盈莹的强攻实力得到了充分体现,首局比赛便打出了7扣6中的亮眼数据。全场比赛,她31扣20中,成功率高达65%,没有失误被拦。

不仅仅是李盈莹这一点的进攻,辽宁女排毫无办法。天津女排另外两名边攻手的进攻也打得相对顺利,仅被辽宁队拦死一次。全场比赛,辽宁女排在拦网环节仅有2分入账,而天津队则有12分入账。王媛媛本场拦网发挥出色,多次限制王一梅、段放等边攻手的强攻,一人贡献7分。颜妮不在球队中,对辽宁队拦防体系的打击可见一斑。

天津女排在经过世俱杯的低迷后,近两场比赛都打得非常不错,一传、进攻有声有色。在比赛中遇到困难之际,球队能够在李盈莹的带领下顶住压力,体现了冠军底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