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混双包揽冠亚军 陈清晨自嘲“输了回来卖鸡爪”

曹骏晖12-14 22: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女单、女双、混双三个项目有选手闯进决赛,其中混双继2018年之后,郑思维/黄雅琼和黄东萍/王懿律连续两年实现提前包揽冠亚军。在2019年的年终总决赛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国羽追平了去年三获决赛资格一项提前包揽的战绩,至于能否最终追平去年三冠的纪录,就要看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羽选手的表现了。

有意思的是,2018年的年终总决赛,国羽是男单、男双、混双三个项目有选手晋级决赛,最终石宇奇、李俊慧/刘雨辰和王懿律/黄东萍成功登顶。来到2019年,随着石宇奇受伤后没有获得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而李俊慧/刘雨辰状态低迷未能小组出线,除了混双依旧实现提前包揽,国羽获得决赛资格的项目由男单、男双、混双变成了女单、女双、混双。

在今天的比赛中,陈雨菲以2比0击败山口茜晋级决赛,在赛后采访中,陈雨菲将取胜的原因总结为:“还是战术执行得比较成功。”

决赛中,陈雨菲将迎来与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的交锋。在交手记录中,陈雨菲以1胜14负处于劣势,但是今年陈雨菲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主场作战陈雨菲如果能把握住机会,还是有机会冲击冠军。

而陈清晨/贾一凡女双半决赛中则仅耗时39分钟便直落两局击败韩国组合李绍希/申升瓒获得决赛资格。二人在赛后也表示精力消耗得比较多,在谈到决赛即将面对的对手将会是日本组合时,陈清晨说道:“和她们打非常困难,要做好(打)100分钟的准备。”贾一凡补充道:“输也要100分钟输下来。”说罢二人还碰了个拳头。晚些时候的另一场女双半决赛中,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最终击败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赢下日本内战,将进入决赛与陈清晨/贾一凡争夺冠军。

陈清晨也表示在家乡比赛很想赢:“主要是我很想要那个‘广州塔’(决赛奖杯)。”贾一凡在一旁开玩笑:“主要是怕输了以后退役回来教球没人找她学。”陈清晨也自嘲了一把:“我可以回来卖鸡爪。”

而混双项目在小组赛阶段伊始便变故陡生,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首轮便意外输给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出线形势一度非常不利,好在郑思维和黄雅琼迅速找回了状态,小组成功出线,并在半决赛中力克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报了首轮输球的一箭之仇。另一边王懿律/黄东萍则以全胜战绩进入决赛,与“雅思”组合连续两年提前包揽冠亚军。去年“雅思”组合在决赛中棋差一着,不敌王懿律/黄东萍,目送后者登顶,今年两对组合再度相遇,郑思维/黄雅琼能否证明自己世界第一的实力,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