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外援告别!拉维奇超级表现带走9亿超级薪水

黄何12-15 08: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14日,阿根廷前锋拉维奇正式宣布退役,这位刚刚结束在河北华夏幸福效力的中超外援,将自己的生涯最后一站留给了中国足球。

拉维奇在社交网站上深情表示:“这个故事经过了不可思议的这么多年,我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岁月,将永远铭记在我心里,感谢旅途中陪伴我的人,很高兴宣布我要该别我生命中最神奇的阶段,我一直都很开心。”

即使拉维奇已经是中国足球的过客,但他也留下诸多的强悍数据。

2016年,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与巴黎圣日耳曼球星拉维奇正式签约。2017赛季,拉维奇就创下中超神纪录,单赛季打进20球,此外还有15个助攻,狂造35球,艾克森此前保持的制造34球纪录就此打破!不过,扎哈维本赛季已经打破了拉维奇的纪录。唯一遗憾的是拉维奇虽然很厉害,但是也没能帮助球队杀入亚冠。

除了球场上的强悍数据,拉维奇在中超的个人收入也刷新纪录。当时拉维奇拿着中超第一年薪,高达2830万欧元,效力4个赛季下来,拉维奇拥有1.132亿欧元薪水,换成人民币就是9亿!

在华夏幸福的4个赛季,拉维奇总共代表华夏出场75次,送上34球26次助攻的成绩单。离开中国时,拉维奇曾表示,“这四年中国之旅我感觉非常好,不论在足球还是生活上我都非常满足,所以我要感谢俱乐部感谢中国;感谢球迷4年内对我的热情对待,也希望我这4年的表现足够回报他们。”

当然,拉维奇退役的主要原因,还是自己的膝盖伤势。他的膝盖伤势很严重,最终不得不在34岁时选择退役。值得一提的是,拉维奇比C罗还小3个月。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