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后一练重拾快字诀:不能畏惧中国球员的粗暴

王晓瑞12-15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韩国釜山报道

中韩大战在即,东道主韩国队志在夺取3分。14日傍晚,韩国国家队在釜山亚运会主体育场副场,展开赛前最后一练。速度,成为本托在这一堂课不断强调的关键词。首战对阵中国香港,尽管韩国队创造83.41%的超高控球率,但进攻效率之低,尤其是侵略性和速度的缺失,已经让保罗·本托有所警惕。东亚杯第二场对阵中国,他需要弟子们尽可能做出改变。

“快速判断!快速移动!”这是韩国队教练组训练中的常用口号。所以在这一天,本托没有安排太运动量的技战术演练,相反侧重在步伐训练。包括一些带有变向转移的练习,也得到投入使用。“你必须移动地更快。虽然距离很短,但只有更快地移动,才能很好地掌控局势。”训练中,类似这样的要求此起彼伏,“不要只是看着皮球,而是尽可能观察周围,迅速判断身边的状况。”

韩国球员对此也是心领神会。中场大将朱世钟直言,如果我在中场放慢节奏,队友们可能会因此受伤。“一旦放慢进攻节奏,可能就会出现同中国球员相撞的情况,受伤的可能性随之增大。因此在对方上抢之前,需要尽快用足球把大家连接起来。”显然,中国队左后卫姜至鹏第一场的那个危险动作,已经令韩国上下有所警示。

朱世钟说,“如果因为中国球员的粗暴行为而有所畏惧,可能不会很好地发挥自己的实力,也很难踢出一场很好的比赛。”因此他向队友们呼吁,应该保持激烈对抗的同时,集中全部精力出战。“假如中国球员实施粗暴犯规,证明他们更加兴奋,我们更应该冷静地进行比赛。”朱世钟认为,中国球员很容易拿不住球,很可能会因为过于兴奋而做出异常动作,因此在细节环节上面,要比对手做得更好。

以更快的传球和快速的判断,对抗中国球员的猛烈压迫,多少有点儿以柔克刚的味道。“中国球员的水平虽然不是很高,但还是具备一定的实力。最重要的事情,是利用我们的节奏,来控制中国队的比赛节奏。”至于双方之间可能发生的肉搏战,朱世钟坦言,“如果中国球员非常卖力,我们就更应该奋力拼搏,不想在这一场气势之战输掉比赛!”

而在赛前,另一位核心球员金玟哉,也表达出击败中国的雄心。“必须赢下比赛,对阵中国,要无条件地争取胜利!”巧合的是,两队上一次对决(2019年1月亚洲杯小组赛),正是金玟哉头球破门锁定胜局。“自从那粒进球以后,无论是在韩国国家队还是北京国安,我都没有完成得分。作为一名后卫球员,虽然进球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但倘若防守队员可以打入进球,球队气氛立刻就会活跃起来。我会尽可能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指亚洲杯攻破中国队球门),这一次也要争取把球顶进。”金玟哉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