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森林狼换新衣!主场上座率创赛季新高

康彪12-15 0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康彪明尼苏达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4日,明尼苏达森林狼坐镇主场标靶中心,迎战洛杉矶快艇队。

今晚的标靶中心,开启了主场的新色系。赛前观众席所有的座位上都被放置了一件天蓝色的森林狼主题T恤,给球迷焕然一新的清爽。就在前几周,森林狼刚刚发布了他们新赛季的城市版球衣,一席淡蓝色的风格寓意着双城特有的夏夜蓝天到冬日冰蓝。而今晚,是球队的城市之夜,所以也是森林狼第一次穿上新版的城市球衣亮相主场。

本赛季森林狼的主场胜率创造新低,此役之前,他们在主场仅有3胜8负。这样的主场表现确实很难吸引球迷到现场观战,以至于新赛季的森林狼主场上座率排名联盟倒数第一,甚至有很多球迷在社交媒体上抱怨:这个赛季的标靶中心如同一潭死水,没救了,很难去支持。

尽管最近的主场还一直在连败中,但是今晚的上座率创造了新高,达到了90%。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今晚作客标靶中心的是本赛季的夺冠热门洛杉矶快艇队,他们拥有联盟的两位超级巨星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球迷无疑最希望看到巨星的表演。

按照以往常规的比赛安排,开赛时间是美国当地时间晚上7点钟,然而在上周,这场比赛被官方临时调整为全美直播的比赛,所以为了照顾不同时区的电视观众,这场比赛的开赛时间比往常推迟了一个半小时,一直到晚上8:30,比赛才正式开打。

快艇的两位超巨显然没有想让球迷失望,从一开始就展现了超群的得分能力,上半场就合砍54分,带领球队领先7分结束上半场。反观森林狼只能依靠唐斯和维金斯的强势回应在比分上紧追不舍。

第三节,森林狼突然断电,单节三分10中0,让对手将比分直接拉到21分,三节结束时,森林狼全队只有81分,而此时乔治和莱昂纳德已经合砍了76分。

本以为三节过后,比赛将直接进入垃圾时间,因为现场的球迷都已经开始无聊到玩起了人浪。但出乎意料的是,森林狼没有就此放弃,而是打出了充满能量的第四节。一次次的抢断快攻配合,让最多时落后27分的森林狼将比分追到最小时只差4分,唐斯的一记3+1更是直接点燃了全场的情绪,让观众从半节开始就站起来为主队加油。

尽管最终森林狼还是没能扭转局面,但是当比分定格时,输球的森林狼还是收到了来自全场的起立鼓掌。“因为他们打的太棒了,这才是我们心中的森林狼,让我们看到了充满未来的局面。”场边的一位球迷在赛后如是说。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媒体记者比往常等了跟多的时间,才看到森林狼主帅小桑德斯从更衣室出来,显然球队从这场比赛能学到更多值得赛后总结的东西。如小桑德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的:当我看到球队本可以像第四节一样打的出色,却在前面几节很长时间发挥不出来,这有一点挫败,但是我欣慰的是毕竟我们从这次失败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需要关注每一个细节。多转移球,多跑动。

本场比赛,快艇的两位超巨合砍88分,而从个人得分来看,森林狼的两位当家球星也并不暗淡,双双都拿到30+,尤其是唐斯拿到39分12篮板的大号两双,是其职业生涯的第54次30+10。但是即便唐斯在第四节有那么鼓舞士气的发挥,但是最终没能赢下比赛,还是没法让自己满意。唐斯回应:“第四节我们做到了我们该做的,这非常振奋人心,但是对我个人而言,道德或者精神上胜利始终不是正真的胜利,我们需要回到现实面,想办法最终赢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康彪

驻明尼苏达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