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焊材杯·2023首届西青区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宗谷一09-24 22:53

9月23日,“韵动西青画中跑”大桥焊材杯·2023首届西青区半程马拉松暨“城乡共庆丰收·全民共享硕果”西青区农民丰收节专场活动在西青区王稳庄镇举行。

  天津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陈铭,天津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总农艺师张建树,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刘桂明,西青区委副书记齐中波,西青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卢盈,西青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一谋,西青区副区长柴树芳,大桥焊材集团党委书记孙忠岭出席活动并为比赛鸣笛发令。

  为了充分展现西青丰收成果,引导带动更多市民共庆丰收、共享喜悦、传递幸福,此次半程马拉松比赛场地设置在王稳庄绿色生态屏障内,赛事共设有半程马拉松和亲子家庭跑、职工健康跑三个项目,约2500人参与赛事。其中半程马拉松2000人,5公里健康跑200人,5公里亲子跑100组家庭约300人参赛。选手们来自各行各业,不仅有专业的长跑选手,还有很多长跑爱好者。

  一边是繁华都市,一边是田野阡陌,作为全国首次都市森林半马,选手们嗅着稻香,从西部驿站出发,沿途经过国家粳稻中心中化MAP、年庄枕水、翠屏泊舟、森林防火监测塔、丰收塔、万亩稻田等点位最终回到西部驿站,全程21.0975公里。在主赛道起点设置主舞台,赛道前段放置丰收道旗及各街镇乡村成果展示板,活动当日正值金秋,沿主赛道望去满眼缤纷、美不胜收。随着发令声响,参赛选手们展开了激烈角逐,选手们一边享受着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欢乐,一边欣赏着绿色生态屏障的生态美景和万亩稻田的丰收景象,体验丰收的喜悦,形成一幅幅由“马拉松精神”和“绿色发展”理念共同铸就的美丽画卷。

  不仅参赛选手,这次马拉松赛还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赛,他们沿线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在西部驿站及丰收塔丰收节主题标语及特色创意丰收造型前拍照留念,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郭大宝以1小时09分14秒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郑铁、贾双强分别以1小时10分33秒和1小时10分52秒获得亚军、季军。丁常琴以1小时16分29秒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王巧霞、陈林明分别以1小时17分49秒和1小时21分17秒获得亚军、季军。

  宋廷盈19分18秒、董凯19分36秒、贾良19分47秒,分别获得职工健康跑男子组冠、亚、季军;喻明珠22分23秒、曾菊华22分52秒、张妍24分23秒,分别获得职工健康跑女子组冠、亚、季军。

  蔡晓亮家庭平均成绩21分54秒、王斌家庭平均成绩22分04秒、刘有家庭平均成绩22分39秒分别获得亲子家庭跑冠、亚、季军。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是西青区农民丰收节专场活动,也是西青首届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认真筹备,精心设计了赛道路线。为了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在赛道沿途设立1处医疗救治站,7个固定医疗站,8支流动医疗巡逻队,11辆急救车,10辆医疗保障车,分段配备蓝天救援20人,医疗跑者14人,医疗志愿者150余人。近千名志愿者分布在赛道与各功能区域,全力守护赛道上每一位参赛选手。此外,赛事组委会还设置了沿途补给点,摆放西青区特色农副产品供参赛者品鉴,细心周到的服务让每一位参赛者拍手称赞。

  据了解,此次赛事是西青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文体旅融合发展,全民共享丰收喜悦的有力行动,全面展示了全区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优异成果,为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增添了浓厚氛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