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小斯离开CBA因想念家人 仍然梦想重返NBA

韋人匕12-15 1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打了11场CBA,斯塔德迈尔踏上了返回美国的航班。大约一个月前,小斯加盟福建男篮,替换表现不佳的外援布福德。

在CBA效力期间,年满37岁的小斯场均出战28分钟,能够贡献19.4分8.3篮板1.2封盖,投篮命中率51.3%。11月29日与广东的比赛,小斯轰下37分19篮板,打出了CBA生涯最好的一场比赛。不过,小斯的表现并不稳定,他的贡献也没有达到福建男篮的预期。12月9日对阵北控的比赛,小斯只打了14分钟,得到8分5篮板,这也成为了他在CBA的谢幕演出。

此后,福建男篮签下康宁汉姆,更换了斯塔德迈尔,小斯也结束了极为短暂的CBA生涯。据《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报道,小斯已经返回美国,目前在南加州进行训练。斯坦恩透露,小斯之所以离开福建队,一部分原因是他不想离家人太远。在CBA效力期间,小斯的家人并未跟随他来到中国,相隔太平洋又有时差,这些客观因素让小斯非常思念家人。

返回美国之后,小斯并未放弃篮球生涯。据斯坦恩透露,小斯仍然希望重返NBA效力。其实在过去两年间,NBA一直是小斯的终极目标,无论是在以色列联赛效力还是来到中国,小斯的NBA梦都没破碎。今年夏天,他更是下定决心为多支球队试训,包括湖人、勇士、快艇、掘金、国王、雷霆、尼克斯、雄鹿、活塞和奇才等15支球队都来观看了他的训练。在接受采访时,小斯非常自信地表示,现在他能帮助一支季后赛球队提升到争冠水平,扮演领袖的重要角色,在多方面为球队提供帮助。

不过从他在CBA所展现的状态来看,小斯重返NBA的难度确实不小。与之前相比,他的体能和身体情况都有了明显的下滑,进攻手段也比较单一,防守端更是没有优势可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