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文31分对飚乔治击沉快艇 公牛冲季后赛并非空谈

孔德昕12-15 12: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就在昨天,公牛主场仅得73分创造赛季新低,以10分之差输给了黄蜂。那一战的惨淡表现让人觉得本赛季的公牛没救了,他们的主教练吉姆·博伊兰也应该下课。然而就在今天早些时候,公牛球队运营副总裁约翰·帕克森却表示他们的目标仍是季后赛,博伊兰也帅位稳固。

“我们的目标是冲击季后赛,我不明白为什么现在要改变这个目标。我们对夏天所做的一切感觉良好,为什么不竞争季后赛呢?我也不知道这个目标现在有多现实,我们当然还没有打出季后赛球队的表现,但还剩50场比赛呢,有些东西是可能改变的。”帕克森说。而被问到博伊兰的帅位有没有受到威胁时,帕克森简单干脆地表示:“没有。”

这番话在2个小时前听上去还令人觉得有些荒唐,但就在刚刚,公牛主场109比106击败了西部劲旅快艇,让帕克森的话看上去也有些道理了。

尽管对面的洛杉矶队伍阵容残破,莱昂纳德、路威和贝弗利三大主力全部缺阵,杰迈克尔·格林也不打,但快艇依然有着莱昂纳德和哈雷尔带队,并且迎回了沙梅特,而且他们始终是一支全民皆兵的队伍。能击败这支快艇,公牛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和昨日相比,今晚的公牛明显更有精神。被质疑出场时间太短的马尔卡宁今晚足足打了40分钟,拿到13分17篮板4助攻,替补的瓦伦丁和赛迪斯·扬扮演了板凳匪徒的角色,两人一个16分一个17分。但公牛更加想念的还是状态火爆的拉文,在上一场19投只有4中彻底冰封后,今晚的公牛后卫回到了正轨。

全场比赛拉文出战36分钟,21投11中砍下全队最高的31分,三分球7投4中。他不仅重拾火力,而且在关键时刻扮演了英雄。在比赛还剩1分半的时候,保罗·乔治的连攻带传帮助快艇领先达到5分。在那之后拉文开始接管比赛,他先是弧顶三分命中,接着又在最后时刻完成2+1准绝杀,一投一突让快艇整晚努力化作泡影。

如果公牛场场能像今晚一样发挥,他们就真的如帕克森所说,是一支可以冲击季后赛的球队,毕竟东部第8的魔术目前也只领先他们2.5场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