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动起来 全民健身挑战日重返万盛经开区

麦芽12-15 13:20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美丽乡村动起来——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将于12月18日正式在重庆万盛经开区启动。这是万盛经开区连续第4次承办该项国家级群众性体育活动。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将在万盛经开区体育馆开展与农业体育相结合的大型体育活动。

一直以来,重庆万盛经开区高度重视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积极探索全民健身的战略实施,深入推进体育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助力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走到体育馆,游客们就可以看到馆外的大型羽毛球的雕塑,以及数十个以羽毛球杆为特色的灯杆。只要听一听本地居民的讲解,你就会知道原来万盛除了蕴藏煤炭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外,还孕育了大量羽毛球人才。万盛先后向国家队输送了20多名队员,被誉为“中国羽毛球之乡”。

万盛城区通往万盛公园的登山阶梯“天梯”,共有近七百级台阶,在每一级台阶中间都镶嵌一块铜板,每块铜板上面记录不同的奥运赛事时间或奥运体育项目介绍,还记录了获得奥运冠军的体育风云人物。类似的以体育为主题的公园、建筑,在万盛的各个角落随处可见。

如今,万盛区内的旅游健身步道总里程已达到千里,在各个公园和景区都建有色彩鲜艳的健身步道,为提高全民的身体素质创造了条件。地处中心区的“子如广场”,可供人们晨练、跳舞、唱歌和散步;孝子河边的文体中心、羽毛球运动主题公园、万盛公园、奥林匹克公园等,给市民提供了书籍阅览、上网、登山、跑步以及踢足球,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和和器械健身的场所。

把全民健身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把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理念融入到乡村建设的各个环节,尤其是让农村朋友更多的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福利,其意义重大。在重要节点和景区、城市等核心区域建设一批运动健康城市符号,让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特色运动元素,唤醒市民健康意识,展现活力城市魅力,这就是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意义所在。而在12月18日的万盛体育馆内,您将亲眼见证饱含这份意义的一个个甜美的笑容。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