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契奇脚踝已能承重!独行侠加时憾负却迎好消息

柴夫12-15 13: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和热火一战开场不到2分钟,达拉斯独行侠就遭遇晴天霹雳。

他们的绝对核心、本赛季MVP的潜在竞争者东契奇在突破过程中踩到了纳恩的脚上,右脚踝一度外翻90°。这位超级新星随后痛苦地单脚蹦到场边倒地,随后一路蹦回了更衣室。这一幕让所有球迷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

好消息是球队很快更新了东契奇的伤情,他们表示X光检查结果呈阴性,也就是东契奇的右脚踝并没有遭遇结构性损伤。随后球队宣布他遭遇右脚踝扭伤,本场不会回归。

东契奇本赛季至今场均30.4分9.9篮板9.2助攻,已经连续20场比赛砍下20+5+5的数据,同时也是最近一期官方MVP榜的第二名(仅次于字母哥)。他对于独行侠而言有多么重要是不言而喻的事情。

东契奇的倒下显然打乱了独行侠的节奏,他们第一节一度以16比37落后了21分之多,眼看就要兵败如山倒。但球队随后展现出了令人惊喜的韧性,波尔津吉斯开始连续砍分扛起球队,随后布伦森和克勒贝尔又从替补席挺身而出。虽然他们半场战罢落后22分,但独行侠始终没有放弃。下半场他们突然提升防守,两节只让热火得到39分,小哈达威爆发半场拿到18分,独行侠一路追赶甚至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反超4分!

尽管有着巴特勒和阿德巴约两大明星球员的热火还是逼进加时且赢得胜利,但独行侠今晚的韧性和战斗力仍旧令人感到满意。

赛后,独行侠主帅卡莱尔称赞了球队的表现,同时他也给人们带来了一些好消息。“我们希望东契奇的伤不严重。X光结果是阴性,这就是我现在能向你们透露的全部。我预计他不会出战周一和雄鹿的比赛。”卡莱尔说。但这位主帅透露了很关键的一点,那就是东契奇离开球馆的时候右脚已经能够承重。

独行侠今晚证明了自己并不是依赖某一位球员的球队,这当然不是说东契奇作用不大,他们依然急需这位领袖来带领全队前进。但和输掉1、2场比赛相比,祈祷东契奇尽快回归,以及让其他球员更好地站出来承担责任,这些显然是更重要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