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私人飞机!詹姆斯牺牲休息只为现场看儿子比赛

赵伟仑12-15 14: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昨天在迈阿密,湖人113比110击败热火,詹姆斯在赛后采访中坦言,尽管湖人本赛季的战绩不错,但自己心里一直有一件遗憾的事。

“我的儿子上高一已经打了六场比赛,而我却无法到场观看一场,这是本赛季至今最糟糕的事”,詹姆斯说道,“我热爱我的职业,但我错过了大儿子布朗尼的比赛,前两天还错过了小儿子布莱斯的赛季揭幕战,错过了女儿的一些活动,因为我要前往奥兰多出征客场。我知道这是工作上的事,但还是感觉很不好,我本来可以去看儿子打球。”

就在詹姆斯说这段话的时候,第二天他的大儿子就将代表塞拉峡谷中学客场挑战圣文森特圣玛丽中学,后者正是詹姆斯的高中母校,而且这场焦点比赛将在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市进行。

詹姆斯当然想出席儿子在家乡的比赛,但当时刚打完比赛的他无法给出肯定的答案。“明天他要打我的母校,感觉很不真实,或许也是命运的循环吧,让人难以置信”,詹姆斯说,“希望俄亥俄的天气不错,我到时候再做决定。”

最终,詹姆斯的决定还是前往哥伦布市,和妻子一同Savanna观看布朗尼的比赛。按照赛程安排,湖人在打完热火比赛之后,第二天将从迈阿密乘机飞往亚特兰大,备战下一场与老鹰的比赛。而詹姆斯并不会随队前往亚特兰大,而是在当地时间第二天一早乘坐私人飞机飞往哥伦布市,现场观看布朗尼和自己母校的全美直播比赛。据了解,哥伦布市距离亚特兰大只有1个多小时的航程,詹姆斯将在观看完布朗尼的比赛之后,再乘坐私人飞机飞往亚特兰大与湖人会合。

据ESPN记者戴夫·麦克梅纳明报道,在观看儿子比赛之前,詹姆斯还计划与当年的一些高中队友(圣玛丽高中五虎)聚一次餐,享受难得的轻松一天。本来客场之旅就很疲惫,中间仅有的一天休息时间还要赶路,虽然看上去行程有些折腾,但詹姆斯为了儿子乐此不疲。

“他喜欢那样。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飞机还是大巴上,只要有时间看比赛,他都在用平板电脑或手机看儿子的比赛”,安东尼·戴维斯讲述着詹姆斯对布朗尼的关爱,“他非常享受那段时光,好像在望着过去的自己。他关注着儿子的比赛,关注着媒体的报道和电视直播。”

湖人主教练沃格尔也认为,这是任何一位父母人生里最幸福的时光。从事篮球会牺牲不少陪伴家人和孩子的时光,但詹姆斯在努力做到最好。麦基说:“从孩子的角度想想,他们也非常希望父母能够现身场边,而不是我爸没来看我任何比赛。我永远不想让我女儿有这种想法,我认为勒布朗的儿子也是如此。我知道他的儿子肯定会特别兴奋,他知道自己的爸爸会尽可能抽出时间来看自己的比赛。”

詹姆斯对孩子的关爱,其实也源于母亲的影响。坐在比赛场边,詹姆斯回想起自己的高中生涯。“以前我在AAU打球的时候,我的母亲是观众席最吵闹的人,她会冲裁判和对手生气,甚至是我的队友和教练”,詹姆斯说,“以前我会让她坐下,告诉她别让我难堪。然而现在我亲身体验了作为家长看到自己孩子打球的感受,我得向我妈道歉。”

看到孩子亮眼的表现,父母无疑是最兴奋的人,今天场边的詹姆斯一直在为布朗尼的表现欢呼呐喊。在父母的注视下,布朗尼也不负众望,关键时刻成功抢断对手,然后完成反超比分的上篮得分。全场比赛,布朗尼10投7中砍下15分,率领塞拉峡谷中学59比56击败詹姆斯的母校。15分不仅创造了布朗尼的生涯得分新高,还让他荣获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看见詹姆斯和布朗尼的同框画面,不少人一定会畅想未来能否在NBA的赛场上看到这对父子的同场竞技?对于这个问题,詹姆斯表示15岁的布朗尼并没有决定是否进军NBA:“我儿子现在才九年级,还是个孩子。他要学会如何担任一个好队友,好儿子,如何在弟弟妹妹面前当一个好哥哥,我们没有考虑其他事情,他也没考虑过。”

对于布朗尼目前的表现,詹姆斯并没有提出什么专业建议,而是告诉儿子要坚持自我。“我们不谈论作为小勒布朗·詹姆斯意味着什么,很早之前我们就叫他布朗尼,当然我们也知道这个名字的意思”,詹姆斯解释说,“他有自己的身份,对于布莱斯和朱瑞也是一样。家长有责任让他们为自己的人生做好准备,让他们为今后走出家门做好准备。每场比赛开始之前,他都会告诉他要努力打球,享受比赛的乐趣,做一名好队友。至于其他的事情,顺其自然就好了。”

其实儿子的表现也激励了詹姆斯,在漫长的赛季中给他注入了额外的活力。“就是我对他的支持,对比赛的热爱。没有篮球赛,我就不会出现在这,我的儿子和家人也不会在这”,詹姆斯说道,“比赛给我带来了太多东西,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和义务用激情给予回馈。我为儿子提建议,他为我带来激励,看着他在场上打球,也让我迫不及待出战明天的比赛了。”

看完布朗尼的出色发挥,詹姆斯也要继续自己的征程。首先,他要乘坐私人飞机飞往亚特兰大和湖人会合,备战明天与老鹰的比赛。上一场比赛,詹姆斯的右肘遭受了撞击,明天的比赛状态为出战成疑。但在看了儿子的比赛之后,詹姆斯在采访中多次表示自己会出战明天对阵老鹰的比赛,肘部伤势并无大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