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中卫:我冲西蒙尼吐唾沫 他妻子竟原谅了我

小中12-15 14: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今年巴乙,布拉甘蒂诺战绩骄人,38战22胜9平7负,圣保罗州球队积75分,以领先第二名7分的优势夺冠,明年将升上巴甲。而这一成绩的取得,要感谢球队主教练、巴西队前中卫安东尼奥·卡洛斯·扎戈。

扎戈1969年5月18日出生于圣保罗州内地小城,青年时代,他在南马托格罗索州做过蔬菜仓库的装卸工,每天凌晨3点钟起床卸车。为了娱乐,他休息时踢球。之后,他跟父母去了圣保罗州坎皮纳斯,跟父亲在当地的国营蔬菜公司干活儿。

球员时代,扎戈是一位技术非常出众的中卫,先后效力圣保罗、帕尔梅拉斯、科林蒂安和桑托斯等圣保罗州四大豪门球队。1998年至2002年,他在意甲罗马踢了4年。2000-21赛季,扎戈与托蒂、卡福和巴蒂斯图塔等队友一起,帮助罗马拿到了意甲冠军。1991年至2001年,他曾效力巴西国家队10年,遗憾的是从没参加过世界杯。

球员时代,扎戈脾气火爆,跟不少对手甚至队友闹过矛盾甚至动过手,其中之一就是现任西甲豪门马竞主教练、阿根廷人西蒙尼。那是1999年,当时扎戈效力罗马,西蒙尼效力拉齐奥。那场比赛中,扎戈冲西蒙尼吐了唾沫,结果被停赛4场。

扎戈回忆说:“(西蒙尼)不是跟我争吵,而是跟(罗马巴西中场)马科斯·阿松桑。如果你看一下那场比赛的录像,你会看到西蒙尼跟马科斯·阿松桑发生了争吵,我走到两人中间。他对阿松桑说了一些东西,于是我也开始跟他吵。我一直往前,往前,往前,在他脸上吐了口唾沫。整个过程都被电视转播了,我被审判。律师找到我,说:‘你得这么说,就说是唾沫(不小心)从你嘴里出来了,(不是你故意吐的)。’我回答:‘我怎么能那样说呢?我说不出口。’我知道,审判那天,我是去为自己辩护的。可我支支吾吾,说不出口。我被停赛4场。”

左为西蒙尼,右为扎戈。

对于那件事,扎戈还在场上时可能就后悔了。事后被停赛4场,真是得不偿失。不过,聊以自慰的是,西蒙尼的妻子当面原谅了他。

扎戈说:“我一直喜欢看电影,在意大利踢球时,每个周五,我都跟我家人去看电影。那天,我到晚了,我跟我妻子说:‘你去买电影票,我跟孩子们去买爆米花。’当我转过身时,发现了西蒙尼。我又看了一下,他旁边是他的妻子。我当时说:‘我不想跟你说话,我想跟你妻子说话。’”

扎戈到底跟西蒙尼妻子说了什么?西蒙尼的妻子怎么回答的?

扎戈回忆道:“我说:‘你看,我为我所做的一切道歉,为我那个动作。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在你面前跪下,就现在。’她说:‘我对你有一点了解,我更了解我丈夫。如果你没对他那样做,他也会那样对你做的。因此,你别觉得过意不去了,那不是个事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