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再迎全民健身挑战日 “美丽乡村”创新成亮点

肥柴12-15 14:52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8号,全球活力城市重庆万盛,将迎来2019年美丽乡村动起来——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本次活动是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是一项大型、综合性的全民健身盛会。自2013年起,该项活动已经走过了全国众多省市,万盛则是第4年举办该活动,围绕“美丽乡村”的创新成为了本届活动最大亮点。

“美丽乡村动起来”,成为了本届万盛挑战日的主题。活动融入各项模仿农村农忙的生活方式到体育项目中,创新设立出五个团队项目和五个个人项目,如“一带一路同向前”、引水入田接续赛、抢运农机轮胎、兼具农业知识和全民健身知识的竞答赛等。万盛经开区十个街镇自主进行海选,组成街镇代表队,参加全区总决赛。在优先满足街镇代表队比赛需求的前提下,部分项目向万盛各机关单位开放,各单位可组织员工报名组队参加。届时,大家可以通过网络直播欣赏现场传播活动盛况,还可以通过APP或链接,直接使用手机观看活动比赛。

当观众们打开链接,看到的不仅是挑战日的盛况,更是万盛多年来进行全民健身事业实践的成果。作为中国第二大资源枯竭型城市之一,万盛在转型中抓住了历史机遇。2016年5月,万盛正式确定体育产业为城市转型的支柱产业。这是中国69个资源枯竭城市中唯一一个将体育作为转型支柱的城市。通过不断深入的推进,万盛体育产业正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活力。

历史给了万盛这样的机遇,正是基于万盛全民健身的繁荣。“主动式”运动健身已成为万盛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全民健身理念已渐渐渗透进万盛的“毛细血管”。如今,万盛区正在大力开展全民健身工作,政府主导、多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运动的“大群体”格局已初步形成。万盛区的体育工作者和爱好者,正在用坚强信念,继续追寻着自己的体育梦想,向世界展示“全域旅游·活力万盛”的城市名片。12月18日,让我们在万盛动起来,都来参与万盛体育中心2019年美丽乡村动起来——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吧。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