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奉节!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收官战将打响

麦芽12-15 15:23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21-22日,备受关注的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总决赛将在重庆市奉节县白帝城、夔门景区迎来收官之战。该比赛本年度共举办三站,前两站比赛分别于5月份广西马山、7月份浙江神仙居圆满落幕,本次比赛首次落户川渝地区,也是最值得期待的年度总决赛。

国内唯一的国家级自然岩壁攀岩赛事——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于2017年发起,自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开赛以来,得到攀岩界及各主办地的一致好评,丰厚的赛事奖金积分制度和完备的赛事服务,吸引了国内众多优秀攀岩选手争相报名,已打造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运动员水平最高、竞争最为激烈、比赛悬念最大的攀岩赛事。黄周文、瞿海滨、向红春等众多国内顶级攀岩选手都曾亮相自然岩壁系列赛赛场并在分站赛取得不俗战绩。

 

暂列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积分榜榜首的攀岩运动员黄周文

重庆奉节总决赛由中国登山协会、重庆市体育局、中共奉节县委员会、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奉节县体育局、奉节县体育发展中心、重庆赤甲文旅集团承办,中攀商贸(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体坛传媒传播推广。此次比赛作为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的最后一站,本站男、女前12名运动员将会获得单站赛事奖金,同时本场比赛的积分权重更大,参加本站赛事的选手将获得单站个人积分*1.5倍分值,统计到2019年度比赛积分中,最终年度优胜运动员总积分排名也将揭晓。获得年度男、女前20名的运动员将共同瓜分11.36万元年度总积分奖金。目前在积分榜上领攀的顶尖选手,必将在本站赛事进行最为激烈的比拼,比赛看点更足。

 

精彩的比赛线路出自定线员周密而精心的设计

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的每场分站赛,不仅是绝壁上“谁与争锋”的竞技秀场,更是深度领略祖国绿水青山和探访中华五千年悠久历史文化发源地的精彩旅行:从鬼斧神工的喀斯特地貌马山,山水灵秀的江南仙居,到唐诗魂灵中的幽幽白帝城瞿塘峡,处处都是如诗如画的美景胜地。

重庆市东部的奉节县位于长江三峡腹心之地,地形以山地为主,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拥有丰富的自然与人文旅游资源,例如白帝城、瞿塘峡、天坑地缝、龙桥河、黄金洞、古悬棺和长龙山等。

比赛所在区域为十元纸币(中国人民银行在建国50周年之际发行)背面的主景图案取景地——夔门。夔门是长江的咽喉要地,一锁全川之水。此地的名胜古迹多而集中。峡口的上游,有奉节古城、八阵图、鱼复塔。峡内有白帝城,惊险万状的古栈道、神秘莫测的风箱峡;南岸有题刻满壁的粉壁墙。在风箱峡下游不远处的南岸,有一座奇形异状的山峰,人称"犀牛望月"。峡中主要山峰,有的高达1500米,具有开展自然岩壁攀岩运动的良好自然条件,有望成为我国境内的又一个攀岩“热点”地区。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