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复仇QG首捧银龙杯 电竞故事也可以如此精彩

尼博12-15 22:13 体坛+原创

12月14日,2019年KPL秋季赛总决赛在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落下帷幕。AG超玩会与QGhappy时隔两年再度于总决赛中相遇。与两年前的结果不同,经过五局较量,AG超玩会以4比1的比分成为了获胜的一方,这场胜利不仅让他们完成了对QGhappy两年前的复仇,同时也让他们捧起了队史上的首座KPL总冠军奖杯。

时隔两年,AG超玩会复仇QGhappy夺冠的故事足够精彩。同样,KPL这两年来走过的路也同样精彩。从此前的快速增长阶段,到如今的稳定发展阶段,KPL依旧在一步步的带动整个移动电竞产业前进。

AG完美复仇QG夺队史首冠

12月1日,当AG超玩会在败者组决赛中击败DYG.JC,与QGhappy成功会师总决赛时,无数人就开始对这场决赛充满了期待。因为对于KPL粉丝而言,这两支战队在总决赛中相遇无疑有着特殊的含义。

2017年春季赛总决赛,当时对阵双方就是如日中天的AG超玩会以及黑马QGhappy。两年前的那场对决,最终的结果是QGhappy以4比0横扫AG超玩会而结尾。

两年的时间,QGhappy早已从一支升班马战队变成荣耀加身的豪门,而AG超玩会在经历了降级和回归之后,又重新站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之上。2017年夏天的宿命对决,在2019年冬天又重新上演,这样的场景怎能不让人感慨万千。

与两年前相比,无论是QGhappy还是AG超玩会都发生了明显的改变。这一次,比赛的结果同样也发生了改变。在这场“双G大战”的2.0版本中,AG超玩会从一开场就占据了比赛的主动。4比1,他们没给对手留下太多的机会,就用一个冠军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随着AG超玩会的五位队员捧起银龙杯,2019年KPL秋季赛也正式划上了一个句号。除了五场激烈对局之外,这次的总决赛还给人留下了更多的精彩和回忆。

在这次总决赛的开幕式上,一道巨大的屏风犹如一座山峰一般将双方在舞台上分割开来。在如今大场面已经司空见惯的电竞赛场上,这样的舞台布局不仅充满了新意,同样也拥有十足的震撼力。

随着双方队员的登场,舞台上的图案不断变化,伴随着灯光的交相辉映和舞台下观众震耳欲聋的呐喊声,震撼的赛场气氛感染到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与此同时,本次KPL总决赛在技术上也实现了升级。开幕式上引入的升级版“冰屏”LC黑屏,提升了整个开幕式的立体效果。此外,凭借光影对穿的手法,现场也实现了视觉影像与真人呈现同屏,展现了更加丰富的视觉交织画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更加立体的视觉体验。

而在观众席上,现场每个座位上都放置了一根可以根据舞台灯光、音乐节奏、赛事进程同步变化的互动银光棒,这也让舞台上下融为了一个整体。根据舞台上情况的变化,舞台下的银光棒海也在随时变换颜色,从远处看,整个场馆宛如一座“变色峡谷”,赛场整体的舞美效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除此之外,汪苏泷、胡彦斌和陈粒三位原创音乐人,也在比赛开场和间隙登台献唱。和历届KPL一样,总决赛不仅仅是战队争夺最高荣耀的舞台,同时也是所有KPL粉丝的盛宴。

决赛落地让武汉主场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总决赛的举办城市,武汉将从2020年起成为KPL的第三座主场城市。随着eStarPro落户于此,武汉也将成为首个KPL战队主场城市。

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KPL总决赛落地武汉,多少有些投石问路的意味在里面。通过这次总决赛的举办情况,无论是KPL联盟还是eStarPro俱乐部,都可以对武汉这座城市对于KPL和电竞的热情进行检验,从而确定未来武汉主场的运营方向。

从结果来看,尽管KPL是首次来到武汉,但这里热情的观众依然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这也让所有人对于明年武汉主场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本次总决赛门票发售工作于11月29日晚18点开启,开票仅15分钟,现场近一万五千张门票就已经被抢购一空。比赛当天,天气预报显示武汉的温度在10度上下,但由于有3、4级的北风,实际的体感温度并不高。即便如此,从中午12点开始,依旧大批观众已经在场馆门口开始等候。

随着比赛的开始,可容纳一万五千人的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几乎被坐满。在战队登场环节,伴随着AG超玩会与QGhappy的登场,现场近一万五千人齐声高呼两支队伍的口号,现场的气氛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到热血沸腾。在AG超玩会捧起银龙杯的那一刻,现场的欢呼声更是似乎要将舞台的顶棚掀翻。

2018年,KPL首次完成了地域化尝试。除了上海之外,成都成为KPL的第二座主场城市,12支战队半数从上海搬到了成都,KPL正式开启了双城主客场制。

经过了近两年的沉淀,KPL地域化的效果已经逐渐显现,不少战队与所在城市之间有了更多的关联。在这次的总决赛开始前,东西对决的气氛达到了顶峰。上海和成都两地的地标性建筑环球港环球双塔与339熊猫塔,分别点亮了QGhappy与AG超玩会的标志,为代表两座城市的战队加油打气。

对于过去三年里KPL地域化的效果,腾讯互动娱乐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王者荣耀》品牌总负责人、KPL联盟主席张易加表示满意,“地域化是我们在三年前的一个设想,通过两年多的运营和孵化,我认为现阶段还是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现在用户对于东西部赛区的认知是非常明显的,也形成了一种阵营对抗的感觉。我们下一个目标是希望能够将俱乐部和更多的城市结合起来,能像传统体育一样有更多的城市主场的概念融入进去。”

对于KPL而言,武汉成为第三座主场城市,特别是作为首个战队主场城市,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电竞与城市主场之间的结合,能更好的带动用户关注赛事,也能让用户与战队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张易加认为,这样的策略是非常正确的,也是KPL联盟会持续推动的,“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会持续推动更多的俱乐部和城市去合作,争取落地更多的主场城市。”

KPL带动移动电竞产业前进

随着总决赛的结束,KPL的2019年也已经接近了尾声。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KPL也从此前的快速增长阶段,逐渐进入到了稳定发展的阶段。

2018年,可以视为是KPL发展最为迅速的一年。在这一年中,KPL先后通过地域化、联盟化等举措,让赛事朝着更加专业化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全局BP制的推出,也让赛事的观赏性得到了大幅提升。

相较于2018年的一系列动作,2019年的KPL变化似乎并不大。但仔细观察,通过一些细节可以看出,这一年KPL是在经过了快速发展之后,夯实基础,稳定发展的一年。

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中,KPL继续前进着自己的脚步,无论是赛事的年度合作伙伴数量的翻倍提升,还是KPL选手猫神、阿泰、梦泪三人入选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单,这都体现了外界对于KPL的认可。

在KPL的带动下,国内移动电竞的市场也发生了改变。KPL成立的三年,就是国内移动电竞市场从无到有的三年。随着KPL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到移动电竞这个市场,例如《QQ飞车》、《和平精英》等项目,也开始在移动电竞领域进行一些探索和尝试。

“我们很高兴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移动电竞项目,包括很多游戏厂商也在不断尝试,推出更多的移动电竞赛事。我能够明显感觉到这三年来,移动电竞从大家认为的一个伪命题,到大家相信和认为这是一个趋势,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张易加说。

过去的三年时间里,KPL在每一年都会给人们带来不同的惊喜。2019年马上就要成为历史,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KPL会继续给我们带来哪些新的故事和惊喜,依旧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尼博

体坛电竞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