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开幕 TOP25球员悉数亮相三亚

麦芽12-15 2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5日,2019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开幕仪式正式开启。12月16至19日,201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会内赛将在海南三亚举行,这也是该赛事连续第二年来到三亚。

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是目前最具吸引力的世界顶级台球竞技赛事,每届赛事都有上百名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高手前来参赛,世界排名前25名基本悉数参加。今年的赛事届时将有包括陈思明、刘莎莎、韩雨、付小芳、艾莉森·费雪、凯莉·费雪等在内的众多名将登场。

在中国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的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是中国台球运动发展的助推剂之一,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赵力平表示,今年是女子9球世锦赛在中国举办的第十一个年头,多年来,中国台球协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通过不断完善竞赛体系,促进台球运动规范化专业化,注重台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为中国台球运动发展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未来,中国台球协会将一如既往的努力引领和推动中国台球事业的发展,让台球运动在推行全民健身国家发展战略中起到更大的作用。

旅游一直是三亚的龙头产业,而体育旅游是三亚市积极探索消费型旅游发展的新路径之一,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和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就是其一个重要的抓手。众多赛事活动在三亚举办,都将进一步提升三亚的知名度、美誉度,打造出新的旅游热点,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再次在三亚举办,对于三亚而言也为亚沙会锻炼队伍、积累办赛经验。

顶着最美赛事头衔的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不仅仅是因为举办地景色宜人,更是拥有着大批美女球员,从潘晓婷、付小芳、刘莎莎到韩雨、陈思明等,此外还有多位诸如诸瑛般的美女裁判。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每年比赛的开幕式走红毯都是球迷们一睹球员们芳容的重要环节,今年同样不例外。走红毯仪式同时也是球迷与9球明星们近距离接触和互动的最好机会。来自全球身着华丽服装的64位女子9球明星、28位赛事裁判先后走上红地毯,大家没有球场内严肃地表情,而是个个神采飞扬,展示其赛场外不一样的风采。

在球迷和观众们还沉浸在红地毯上球员和裁判们的靓丽身影当中时,今天的开幕式也进入到最后环节,裁判员代表刘杨和女子9球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姑娘韩雨先后上台宣誓及发言,之后与会领导嘉宾集体移步台上参加启动仪式。

明年年底三亚将迎来海南建省以来的第一个洲际综合运动会——亚洲沙滩运动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与其交相辉映,共同构成当地发展体育旅游、促进体育产业与城市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开幕式之后的晚宴现场播放了上个月底刚刚正式与世界亮相的亚沙会吉祥物“亚亚”的宣传片,9球世锦赛的美女球员们还通过视频献上了对海南三亚和亚沙会的祝福。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