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住金玟哉!国足苦练角球防守徒劳:注意力下降!

王晓瑞12-16 09: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韩国釜山报道

又一次被金玟哉头槌破门,而且又是一次利用角球得分,这一幕,不由让人想起年初亚洲杯中国队0比2不敌韩国。“他代表韩国队一共才打入3球,结果对阵中国队两次得分。”赛后,金玟哉的俱乐部中卫搭档于大宝也很无奈,“我们在比赛局部时间上,还是有一些注意力下降,结果没有盯住他。”

实际上韩国队上一场对阵中国香港,金玟哉就差一点利用头球得分。中国队赛后对于比赛录像做出分析,也指出他在角球战术的威胁性,甚至还在训练之中演练定位球防守,可依旧徒劳无功。赛前,金玟哉就说,后卫是否进球并不重要,但倘若可以完成得分,球队气氛立刻就会活跃起来。结果他没有食言,他让李铁赛前准备的价值瞬间为零。

今年3月在中国接受采访时,金玟哉曾表示“在亚洲杯上进球,对中国感到抱歉”,结果这番话传到韩国,受到本国球迷的强烈指责。这一次他学乖了,说了不少高兴的话。“我不认为这一粒进球存在什么特别之处。我对中国也没有太大的歉意,相反进球让我十分开心,非常兴奋取得胜利。”

这一场赛前,金玟哉的头球属性,已经得到本托的高度重视,特别是韩国队第一场只是依靠两次定位球得分。“在与中国队比赛时,斜传球的质量应该更加关键。在定位球战术之中,负责争抢头球的球员固然重要,但传球选手的作用占到80%。朱世钟的传球功夫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他出色地将球传到我的面前,我只是跳起负责把球顶入。”

被金玟哉利用一记角球机会得分,中国队上下对此很不服气。“如果开局能够防住那个角球,韩国队虽然踢得很好,但上半场的那粒定位球失分,有点打乱我们赛前的部署。”李行无奈地称。于大宝同样很不甘心,“角球失分,还是因为磨合时间太短。球队准备中韩之战,一共只有2天时间,而且第二场距离第一场的时间间歇很短。”他说,“训练时间不长,导致我们定位球演练(次数)少了很多,我相信以后通过训练,可以弥补这个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