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最后关头登场送助攻 师徒战穆帅棋高一着

杨健12-16 01:36

英超联赛第17轮

狼队1比2热刺(战报

67’阿达马·特劳雷 / 8’卢卡斯·莫拉、91'费尔通亨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热刺周中不出意料地在欧冠小组收官战不敌拜仁,早就扬言将轮换阵容的穆里尼奥,着眼的显然是周末客战狼队一役。身为眼下英超仅存的两位葡萄牙籍主帅,早在2002年穆帅执掌波尔图时,狼队主帅努诺便是球队门将。尽管两年来各为其主,但努诺一直褒奖穆帅为伟大导师,上季还曾在穆帅被利物浦打下野后,于足总杯带队先后击杀红军红魔。然则时过境迁,同为欧冠资格而战的两人,终须在球场上见个真章。

上赛季主场1比3不敌狼队,热刺对狼队仍心有余悸,双方最近10战,热刺5胜2平3负稍占上风。然而本场主角并非此前格外神勇的孙兴慜和阿利,而是一度在波切蒂诺帐下迷失自我的卢卡斯·莫拉。上赛季扮演欧冠奇兵至今,巴西人并未就此咸鱼翻身,而是再度陷入迷惘,穆帅上任前10战仅入1球。然而在狼队轮番围攻之下,巴西人于无声处听惊雷:第8分钟,巴西边锋前场右路带球摆脱两名球员防守突入禁区右侧,右脚爆射破门。穆帅帐下第5场,小卢卡斯已有3球入账,同为进步最快候选之人。

然而,狼队一方亦有单兵作战好手:此前就曾独中两元击落曼城的阿达马·特劳雷,本场继续以强悍的生吃令热刺防线风声鹤唳,西班牙边锋右路带球内切突入禁区左脚低射,所幸加扎尼扎反应神速。此后特拉奥雷又和若塔、劳尔·希门尼斯多次打出精妙配合,三人的小组传切,令热刺顾此失彼。全场主队射门高达18次,恰两倍于热刺,然而在射正一环却以5比5持平,乱枪打鸟之势,可见一斑。

上半时尾声,凯恩禁区内倒地被VAR无视,戴尔插入禁区右脚抽射中柱。未能扩大战果的热刺,下半时为慷慨付出代价:第67分钟,狼队快速反击,劳尔·希门尼斯前场带球横传,特劳雷大禁区弧顶外右脚怒射入网。此球几乎是狼队客胜曼城第二球的翻版,仍是墨西哥人做轴,西班牙人开炮。眼见大好局势行将不保,场边的穆里尼奥满脸焦急。

比赛进入尾声,高潮才真正来临:穆蒂尼奥任意球找到塞斯,摩洛哥人头槌被加扎尼扎近距离神勇化解,而特劳雷再度杀入禁区和费尔通亨发生身体接触,但裁判铁心本场不准备给点球。常规时间最后1分钟,穆里尼奥做出本场首次调整,埃里克森换下进球功臣卢卡斯·莫拉,并非对位换人,这次换人决定了比赛的最终走向。

正如此前穆帅所说:“每次当我派埃里克森出场比赛时,他都能展现出自己的能力,会在球场上帮助球队。对我来说这才是重要的,而不是他的未来去留。”第91分钟,觅得角球机会的热刺由埃里克森开出,后点费尔通亨甩掉后卫,在禁区中央甩头轰炸,皮球弹地令帕特里西奥猝不及防,热刺就此完成绝杀。终场哨响,雨中的穆里尼奥双手握拳宣泄情绪,能在控球率几近四六开、场面风声鹤唳的境地下完成绝杀,距离前4仅3分的热刺,下轮伦敦德比面对近期状态不佳的切尔西,已经积累了足够的心理优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