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不和小克鲁伊夫续约 张外龙或将回归执教重足

金山淞12-16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14日深夜,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官方宣布,俱乐部不再和小克鲁伊夫续约。有消息说,此前曾经带过重庆队的张外龙,将会成为继任者。

小克鲁伊夫在本赛季的成绩不错,如果不是下半年球队在人员上发生重大变化,重庆队很可能在本赛季能拿到队史最佳成绩。也许是因为在重庆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小克鲁伊夫对于未来,也就有了很高的期许。

小克鲁伊夫和重庆队的工作合同,是签到本赛季结束。而在本赛季的下半段,尤其是小摩托和彭欣力的转会后,小克鲁伊夫多次在公开场合,对于俱乐部的这些做法提出了质疑。这当然可以理解,毕竟,在主教练层面上,肯定是希望球队的实力越来越强,而在球队实力和成绩都有提升的情况下,突然放走两名最重要的球员,的确对球队的实力打击太大。但如果从俱乐部的角度考虑问题,小摩托和彭欣力又没法不放,毕竟,重庆队一直都是小成本运营,他们根本拿不出小摩托的入籍补偿金和彭欣力要求的年薪,而卖掉他们俩,反倒能赚大笔银子,来补贴俱乐部的运营。

但小克鲁伊夫是主教练,他想到的当然只是主教练层面上的事情。对于小摩托和彭欣力的离去,他一直心中不满。另外,如果续约,小克鲁伊夫对于年薪也有更高的要求。而对于重庆俱乐部来说,当初把小克鲁伊夫运作到球队,是冒着巨大的风险的,毕竟小克鲁伊夫此前只是以体育经理人和体育总监的身份出现在足球圈,除了在以色列短暂兼任主教练之外,他没有其他教练经验。正是重庆队给了他机会,让他在教练行业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和提高。实际上,真正强大的,是小克鲁伊夫组建的团队,因为他父亲的关系,他得以组建了即使在欧洲都堪称强大的教练团队。据悉,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当时和小克鲁伊夫签订的是个人工作合同,他的教练团队中其他人也是单独签约,而不是直接签了工作团队,重庆队认为这也是给予了小克鲁伊夫足够的尊重。

因为在重庆打出了名气,小克鲁伊夫也想在中国找一家比重庆队更有钱的俱乐部,来实现自己的愿望和抱负,让自己的实力和名气都上一个台阶。显然,他的这个愿望,重庆队是无法帮他实现的。而对于重庆队来说,小克鲁伊夫的涨薪要求其实还可以考虑,但小克鲁伊夫除了提出涨薪要求之外,还要求在内外援调整上有更大的话语权,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确实难以满足他的这些要求。

据记者了解,在本赛季结束之前,小克鲁伊夫就已经和多名经纪人联系,希望能执教其他中国球队,据说他的意向名单中包括广州富力,华夏幸福,北京国安,甚至上海上港这些有可能更换主教练的球队。而广州富力据说是他的昔日弟子扎哈维牵的线儿。实际上,重庆队和小克鲁伊夫的续约谈判,在一开始,双方就不是抱着积极的态度,因此,不续约,其实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对于张外龙,重庆队对他非常了解,也一直都认可他的能力,当年没和他续约,主要是因为在南松等年轻球员的使用上,和俱乐部发生重大意见分歧,俱乐部考虑的是整体运营,因为小俱乐部首先考虑的,不是成绩更好,而是要能长久的生存。当主教练无法配合俱乐部的整体规划时,就只能以俱乐部的整体为重了。此番张外龙回归,也算是重庆俱乐部目前所能做到的最好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