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3 | 国足抗韩太难了...

ttplus12-16 11:44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 | 国足抗韩太难了...

东亚杯首轮中日之战,面对由一群年轻新丁组成的“日本三队”,李铁所率的国足选拔队遭遇开门黑。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球员在技术、个人能力等方面与日本球员的差距逐渐拉大,仅仅只是靠精神层面的鼓励,已经完全无法弥补技战术的硬伤。而赛后姜至鹏的“爆头”动作也被推上风口浪尖。12月15日,国足将面对本次东亚杯最强对手韩国队,李铁也下令球队进入全程封闭训练,“铁军”抗韩不易,这一次国足能否迎来转机?

国字号 | 国足全封训抗韩

东征韩国釜山出战两年一度东亚杯赛的中国男足选拔队在12月10日首轮赛事中以1比2输给了日本队,尽管球员的精神面貌不错,也得到了外界的普遍认可,但球队在技战术方面的含量不高,这也让人不得不进一步降低对国足选拔队的期望值。第二轮与东道主韩国队的比赛,国足选拔队全封训应战,当然指望着球队重复9年前东亚杯赛上取胜对手的那一幕、甚至是战平对手,恐怕并不现实。国足只有是“少输当赢”。

国字号 | 精神层面难补技术硬伤

12月10日,中国男足选拔队在韩国釜山进行的东亚杯首轮赛事中,以1比2输给了日本队。这是一个意料之中的结果,尽管参加这次比赛的日本队被称为“三队”,但不管是日本几队,现实情况就是:由于中国本土球员在技术、个人能力等方面存在着较大差距,因而哪怕是将国内最好的球员召集起来,恐怕也未必像我们所想象的那样,可以在这次杯赛上有所作为。

亚冠 | 为世俱杯,BIG4当奋力一搏

10日,2020年度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作为今年中超联赛的第三名,上海上港不幸进入了“死亡之组”,而同城的上海申花相比而言更幸运得多。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超四强想要从小组晋级都不会是轻而易举的事。

欧冠 | 冠军杯,五国赛

本周四,欧冠小组赛全部结束,16支晋级淘汰赛的球队出炉。有趣的是,这16队全部来自五大联赛,这是历史首次。

欧冠 | 扶不起的欧冠孔阿斗

看到亚特兰大以2胜1平3负积7分的战绩晋级,借用圣西罗,第一次打欧冠缺乏经验,前三轮被血洗、被绝杀,以至于出线时还带着-4的净胜球,这支蓝黑球队的每一分成功,都让那支蓝黑球队无比卑微、尴尬且丢人。国际米兰成为四支意甲球队中唯一出局的,为什么?

欧冠 | 瓜帅的七年之痒,该挠挠了

小组末轮,曼城以略微打折的阵容,客场4比1横扫萨格勒布迪纳摩。热苏斯帽子戏法,福登也锦上添花。光看欧冠,不觉得曼城有什么不妥。小组4胜2平,只要愿意,6战6胜也不在话下。瓜迪奥拉掌印四个赛季,只有和巴萨同组那年有点憋屈。此后三年几乎按照自己的节奏,指点小组进程,顺便还安排其它球队的命运。欧洲足联也识趣,没再给瓜迪奥拉的小组,塞进令其不适的私货。连续三个赛季都和顿涅茨克矿工同组,太巧了。本季,连通常列席的德甲球队也免了,代之以克罗地亚冠军。曼城第一次不败晋级。

意甲 | 看,与狼共舞的下场

赢球、出线、不辞职、解雇……那不勒斯欧冠小组赛的最后一夜很疯狂,很“德佬”,也只有德劳伦蒂斯这种老板才能如此任性,电影大亨的剧本总是出人意料。

乒乓球 | “昕雯”组合:不把话说满 一切东京见!

当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拿到奥运资格后,激动得哭红了双眼,但是旁边这片场地上,同样拿到东京奥运会混双参赛资格的许昕和刘诗雯却异常平静,许昕一脸淡然地说:“拿到是理所当然,现在一切才过半,明年奥运会才是重点。”刘诗雯充满期待地说:“希望我们从现在是新的开始,去完成奥运金牌这个梦想。”

奥运 | 俄罗斯体育推倒重建?

看起来,WADA这次出离愤怒了。

北京时间12月9日,WADA执委会在苏黎世批准了一项对俄罗斯的制裁。俄罗斯运动队将被全球禁赛四年,包括2020东京奥运会、2022卡塔尔世界杯以及2022北京冬奥会等世界性大赛。这一禁令让举世皆惊。

扣篮 | 重返北境 小卡仍是国王

身穿着快艇战袍的卡瓦伊·莱昂纳德,从洛里手中接过了2019年NBA总冠军戒指。在那一刻,多伦多加拿大枫叶银行球馆内响起了MVP的呐喊声,就像把人们带回到了6个月之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