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十年十佳”:小威高居榜首 李娜第七莎娃第十

张奔斗12-16 11: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美国《网球》杂志近日评选出了2010至2019年这过去10年的10位最佳女子球员。说“评选”可能不够准确,毕竟这并非一项主观性的评选,而是根据球员在这个10年跨度中的战绩与排名等指标纯客观排列出来的。

看看这份名单,和你心目中的十年十佳是否一致呢?

1. 小威。当之无愧。小威的牛逼之处在于,她不仅是这个10年的WTA最佳,还是上一个10年也就是2000到2009年的最佳。她在上一个10年拿到了11个大满贯,这一个10年则拿到了12个。美国《网球》杂志还特意指出,小威“2012-2015年之间大满贯决赛8胜0负”。呃,然后就……让我数数,她生孩子复出后已经拿了多少个大满贯亚军的盘子了?

2. 哈勒普。如果将哈勒普和小威搁一块儿,哈勒普的身材不是比小威小一号的问题,而是小两号还是三号的问题。以哈妹的身体条件,能在过去10年列第2位,真心厉害了,她在这10年里两次拿到了年终第一,也成长为法网和温网双料大满贯冠军。

3. 科贝尔;她拿到了3个大满贯冠军,而且其中两个都还是在决赛中击败小威了哦!

4. 科维托娃;两个温布尔登冠军,一次WTA总决赛冠军,另外还率领捷克队多达6次捧得联合会杯桂冠,她的球风和性格都深受球迷喜爱。

5. 阿扎伦卡。两次赢得澳网冠军,也登顶了世界第一。生完孩子后又复出了。不过,明年澳网她并未报名参赛,团队说是“个人原因”。

6. 沃兹。她曾是“从未能赢得大满贯的最强选手”,但终于凭借WTA总决赛夺冠的自信与气场,在次年澳网赢得大满贯。明年澳网,是她结束职业生涯前的最后一站赛事;这个结局,也算圆满。

7. 李娜:虽然2014年就退役了,但凭借两个大满贯的突破性表现,李娜仍然在前十榜单中占据一席之地。更重要的是,她极大地推动了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8. 克里斯特尔斯。2012年9就退役,所以打了两年多就能在10年的前10留名,也是高效。2020,克妈又要复出啦!

9. 大坂直美。这份榜单中唯一的年轻球员,出道没几年就已经是过去10年的十大球员了,厉害厉害。2018美网和2019澳网连夺两个大满贯,而两个大满贯远非她的上限。

10. 莎拉波娃。她完成了全满贯奇迹,要不是2016年初被查出药检阳性并遭遇禁赛,她在这份榜单的位次本应还能更高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