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遭队史最长12连败!摆烂大赛鹈鹕猛踩油门

柴夫12-16 11: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新奥尔良鹈鹕还在不断刷新着本赛季的最长连败纪录,在今日主场119比130不敌魔术之后,鹈鹕已经12连败,也创造了队史连败新纪录。

朱·霍勒迪是目前这支鹈鹕的领袖,面对如此惨淡的现状,这名后卫回忆起了自己之前的一些经历。

“我之前经历过这样的连败。”霍勒迪说,“我能看到好的一面,那就是摆脱连败时感觉会很好,我只是想保持积极的心态,渡过难关。但是处在连败当中也会让你感到消极,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我之前有过比这更糟糕的经历,还是要保持积极吧。”

鹈鹕主教练埃尔文·金特里显然更应该对战绩负责,但他今天甚至没能坚持到比赛结束。在第三节还剩1分46秒的时候,鹈鹕后卫哈特由于退防的时候怒视裁判而吃到技术犯规,他那么做是因为觉得自己前一个回合被犯规了,但裁判未作表示。金特里为了保护自己的球员和裁判争执领到技犯,就在魔术后卫奥古斯丁执行罚球之后,他又接着吃到了个人第二次技犯,从而被罚出了场。

“我们就是要打得更好一点。”金特里说,“我们需要打得更好。沮丧的情绪在今晚令我爆发。我自己也要做得更好才行。”

金特里承认接连输球让失望的情绪在队内蔓延。今日之前,鹈鹕队史两次经历过11连败,一次是2004年11月-12月(当时球队还叫新奥尔良黄蜂),还有一次是2012年12月(球队改名鹈鹕的第一年)。而眼下,他们创造了更加尴尬的12连败。

如果要寻找鹈鹕在这波连败中的问题,防守稀烂显然是重要原因。在12连败期间,鹈鹕场均失分高达121.4分,平均每场输给对手12分。他们的防守效率稳定在联盟倒数前两位。在今日让魔术拿到130分后,鹈鹕过去12场比赛已经有6场失分达到127分,4场失分达130分。

当记者询问金特里,在6胜20负的开局和12连败过后,他会不会担心自己的帅位可能不稳时,这位教头说:“你应该去问那些能控制这件事的人。我不会担心那些自己控制不了的事情,我只知道自己要每天努力工作,尽一切可能扭转局面,仅此而已。”

今日一战,第一节打完的时候鹈鹕还领先6分,但到了半场时他们已经变成落后1分。第三节魔术继续拉开差距,将分差带到两位数。二、三两节,魔术打了鹈鹕75比54,主队没办法把第一节的势头延续下去。末节鹈鹕干脆兵败如山倒,让对手轰下41分,这是他们今年第8次单节让对手拿到如此高分,联盟独一份。

很显然鹈鹕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但他们眼下最需要改变什么呢?霍勒迪对此说道:“打得更努力,在48分钟里都带着对胜利的渴望拼命。我觉得在很多时候我们是可以做到这些的,但当对手打出一波高潮,在我们脸上痛击的时候,我们就泄气了。就是要在48分钟里都保持拼劲,努力争取胜利。”

鹈鹕前锋英格拉姆则表示他们现在必须团结一致,他没有说球队目前不团结,但他认为只有每个人步调一致才有助于球队的长远发展。

“我不觉得有任何人动摇了,我认为大家就是要继续努力,找到赢球的方法并执行下去。”英格拉姆说。

眼下,有些流言指出霍勒迪可能成为一些交易的筹码,对于这样一位全明星级别的后卫来说,在这样一支烂队中确实有些煎熬。但霍勒迪依然选择乐观面对,他知道在NBA赢球并不容易。

“站在个人角度,我觉得球队的每个人都是竞争者,失败并非我们的天性。”霍勒迪说,“我们会继续拼,努力争胜,尽快找到扭转势头的办法。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积极和乐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