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签运上佳抽到里昂 内德维德:结果本会更糟糕

宁穆12-16 2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欧冠16强抽签结束后,大部分意甲球队的签运都不错,尤文图斯都没有想到会遇到里昂,意大利媒体的态度都很乐观,但就如内德维德所言,任何一支球队,如果自身不能以一个好的状态去面对,都将会变得困难。

可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选择,因为尤文抽到的是一支最后时刻出线,同时两大主力受伤的里昂。里昂是所有晋级欧冠16强球队中最年轻的球队之一,平均年龄只有24.4岁,他们直到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才涉险晋级,拿到淘汰赛门票。不过对于这支球队更加严重的是,在球队0比1输给雷恩的比赛中,核心德佩以及另一名主力球员阿代拉伊德全部因伤下场且基本赛季报销,前者左前十字韧带断裂,后者则是右膝韧带断裂。就这样,鲁迪·加西亚的球队无形之中实力再降一档,碰到这样的一支里昂,尤文图斯显然是占据优势的一方。

以8分晋级的里昂是所有16强的球队中积分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仅好于亚特兰大,作为球队的核心,德佩在本赛季欧冠比赛中已经打入5球,而他的受伤也让整个里昂变得群龙无首,现在看起来他们只能指望23岁的年轻前锋穆萨·登贝莱上演惊艳表现,可是这名前锋在联赛中虽然斩获10球,可欧冠却颗粒无收,而同样报废的阿代拉伊德目前也是在联赛中有4次助攻,是球队的助攻王。

拿到如此的上佳签运,尤文副主席内德维德还是显得非常冷静:“是的,毫无疑问我们本可以有更糟糕的结果,我已经看到了一些让我感觉擦出了火花的对决。我们不应该抱怨,上赛季的马德里竞技显然更加困难,而今天我们非常满意。不过在欧冠的舞台,若你没有准备好,任何比赛都会很难。过往战绩?这不重要,我记得2014年和2016年的两场比赛,但那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我只看重当下的状态,这才是对我们而言重要的,我们将会非常小心。”

上轮意甲联赛中,尤文图斯前场三叉戟表现非常出色,这会不会也在欧冠中被沿用?内德维德表示:“看到他们三个一起踢球真的很美妙,我想说,昨天的比赛实际上是他们三个人第一次首发,表现非常棒,在我看来他们完全可以共存,只要大家相互帮助。同时,萨里都是根据球员状态选择球员的,而现在三个人都在非常棒的状态下,自然结果也是好的。”

抽到里昂有何感想,内德维德表示:“我很久没有关注里昂了,我没有想到会遇到他们,我们都认为将会遇到英超球队,我们会对他们进行研究,他们的主教练很棒,也知道会如何应对。我们不会把这看做是机会,冠军杯一直都是我们专注的目标,我们认为球队实力很强,和很多其他球队一样,我们配得上杀入最后的决赛,这一点我们很清楚。”

对于目前C罗的状态,内德维德评价道:“我感觉他状态很好。我们有些人去质疑像他或者布冯这样的球员,我则非常平静,我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球员,这些优秀的球员总是会在球队需要的时候出现。C罗曾经有身体上的问题,但现在他已经恢复了。在我看来,我只在乎他与球队所有人在二三月份时状态达到最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