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创新全民健身方式 “羽毛球之乡”持续体育惠民

一粒沙12-17 10:43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近年来,重庆万盛创新发展体育产业,助力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中国西部地区面积最大、渝南黔北地区唯一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从资源枯竭城市到国家资源型城市旅游转型发展试点区,万盛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文、体、旅深度融合,实现华丽变身。以“全民健身挑战日”为代表的一系列群众体育活动的举行,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全民健身的氛围、全民健身的实惠、全民健身的快乐。

2019年,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继续在万盛进行,活动创新加入了“美丽乡村动起来”的主题,将农耕农忙时的场景结合体育运动进行创意改造,令群众们体验另类的全民健身乐趣。引水入田接续赛,插播希望秧苗等活动,在活动宣传伊始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说到“体育惠民”,万盛将其放在了突出位置,形成了“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推进、全人群受益”的具有新时代特万盛特色的全民健身发展新态式,逐步构建了“政府主导、部门支持、协会主办、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全民健身新格局。

提及万盛这个城市,就不得不提起万盛的标志性建筑,坐落在万盛高速路口的巨大羽毛球拍雕塑,这个雕塑的名字叫做“羽毛球之乡”,是2007年建造的。它的主体结构是钢架结构,以泥和石膏塑形,基座材料是钢筋砼,整个高28.8米,它是重庆万盛区第一个主题性的城市雕塑,更是万盛羽毛球之乡的见证。

万盛羽毛球的发展并非一蹴而就,1999年,万盛区首次提出打造“中国羽毛球之乡”,建设重庆(万盛)羽毛球训练基地的工作思路。从2006年开始,万盛连续举办5届重庆市万盛羽毛球公开赛, 2010年和2013年先后举办了第一届、第二届羽毛球文化节。2015年,羽毛球文化节更名为中国•重庆万盛“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后被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总局定为全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08年,万盛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授予“2008年北京奥运会先进集体”称号。2009年,万盛体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09年度至2012年度“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称号,被重庆市政府记“参加北京奥运会三等功”,万盛羽毛球运动继续创造着辉煌。 

今天,羽毛球运动在万盛可谓是遍地开花,从社区广场到公园和体育馆,处处都能看到挥动球拍的市民;羽毛球健身场地设施大幅增加,建成了区文体中心体育馆、羽毛球公园、黑山谷运动中心等一大批羽毛球运动场地,全区羽毛球场地达到680片;区内的业余羽毛球比赛越来越多,从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到重庆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再到“阳光杯”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等,运动人数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到运动中来,形成了群众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潮。

文/一粒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