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菲年终首次登顶世界第一 谌龙重回排名前三

逾晖12-17 14: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7日,世界羽联官网更新了2019赛季的最后一期世界排名。国羽以女单、女双、混双三个项目世界第一的成绩,结束了整个2019赛季。

国羽今年最大的惊喜,来自女单的陈雨菲。在力压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赢得2019年的年终总决赛女单冠军后,在2019赛季的结尾,陈雨菲职业生涯首次登顶世界第一!戴资颖、山口茜、奥原希望分列第二至第四位。另一位国羽选手何冰娇则排在第七位。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排在第九,对初入成年赛场不久的她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年终排名。因伤缺阵了今年大部分赛事的西班牙名将马林则以世界排名第十结束了本赛季。

谌龙终于在赛季结束时重回男单世界前三,仅次于桃田贤斗和周天成之后。丹麦双雄安东森和阿塞尔森紧随谌龙之后排在第四和第五。再往后是两名印尼选手乔纳坦和金廷,中国选手石宇奇则排在第七的位置。今年表现不佳的国羽老将林丹排在第17位。

女双项目的世界第一继续由国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保持,在拿下了年终总决赛的女双冠军后,“凡尘”组合进一步巩固了自己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只要接下来保持健康,二人世界排名第一还能够保持很长一段时间。

紧随“凡尘”组合之后的是三对日本女双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与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日本组合之后,两对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熙容和李绍希/申昇瓒排名第五和第六,国羽另一对女双组合杜玥/李茵晖排在第七。

男双项目被印尼人统治。一少一老两对印尼组合苏卡穆约/费纳尔迪和阿山/塞蒂亚万包揽了前两名。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排在第三,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则排在第四。国羽第二男双韩呈恺/周昊东由于没有获得年终总决赛的资格,排名一路下滑,以第11位结束2019赛季。

混双项目国羽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毫无意外地以较大的积分优势包揽前二,可以预见到,下赛季两对国羽混双组合的世界排名会非常稳定,很难有别的组合能够动摇到两对组合的位置。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