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而来却又吐槽:空气差、医疗差、水平不及英冠..

黄何12-17 15: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年来,随着中超联赛的日益火爆和更加职业化,中超的各支俱乐部也不惜花费大量金钱来购买国外联赛的高水平球员,这其中有好球员比如保利尼奥等重情重义,且对于俱乐部而言十分重要的球员。但这其中也不乏一些球员,为了借中超做跳板重回高水平联赛,亦或者是看中了中国财团的巨大资本,才违背着自己热爱足球的初衷,加入了中超,但最终又因为不适应而匆匆离开。

去年,前重庆外援前锋吉利奥蒂接受了阿根廷媒体的采访,其中他就谈到了自己来到中国的初衷。他说道,去中国踢球主要还是为了钱!不仅如此,他还对于中国的社会环境进行了一系列吐槽,直言中国的环境奇怪,不能使用类似于推特等国外社交软件,他觉得自己在中国很孤独!

其实在中超效力期间,阿根廷球员吉利奥蒂的发挥十分不错。他在15赛季的中超每一场比赛均首发出战,而且一共打进了15球。16赛季也出场26次,打入9球。在中超贡献24球的他虽然目的为了赚钱,但是他还是拿出了亮眼的成绩单,至少这钱赚的职业合理。但是相比某些外援,不仅没能给俱乐部带来帮助,还给球队伤口上撒盐,显得太不职业!

阿根廷人特维斯拿着年薪4000万美元的待遇,却出工不出力,还忍不住抱怨到了中国就后悔。2017赛季初,上海申花引进了特维斯,这位曾经的曼联功勋球员瞬间成为当年度中超最大牌的引援,申花队也是为他开出4000万美元的薪水。在当时已经和梅西的薪水同步,超过了C罗,也让当年中超球市为之一振。

但是特维斯在随后的赛季中逐渐成为让球迷们大失所望的人。特别是他职业态度存在巨大问题,导致和教练俱乐部的关系日益恶化,和球迷们也是毫无互动。他在场上多次站桩式防守进攻,曾经在场上28秒的时间仅仅移动3米的距离,完全与全队脱节!

前泰达外援米克尔在面对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采访,也曾表示虽然不后悔去中国,但是中超水平不及英冠,甚至差美国足球职业大联盟很多,不建议年轻球员因为金钱的诱惑,选择加盟中超踢球。

维特塞尔离开中国的原因,除了事业外还有一大不适应就是就医环境。有一次采访,他这样描述道:“我女儿生病,好不容易排到号。幸运的是,这家医院有需要的设备,第二天麦莉就回家了。我在当天夜里给教练发了消息,他也表示理解。这次经历之后,我告诉妻子,踢完世界杯之后我要回到欧洲。钱很重要,但不代表一切,它无法给你带来快乐。”

前天津泰达外援帕尔塔鲁吐槽过中国的天气,“大多数日子里空气污染都很严重,相当于每天抽30支香烟。我觉得最好的形容,就像在一个封闭的车库里发动汽车,然后待上几个小时。你会为空气污染感到受不了,而你在那里的唯一原因,就是钱。”

古语云: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有足够的赏钱,自然会有吸引力。但不少外援因为钱来到中国后,却发现很难适应新的环境,最终选择离开。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