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东亚杯】吴海燕头槌破门 中国1比0中国台北

安晓君12-17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7日15点15分,中国女足迎来本届东亚杯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中国台北女足。吴海燕第29分钟接王霜传球头球破门,而后翟晴苇劲射中柱。中国台北的丁旗第69分钟中柱,最终中国女足1比0取胜,3场1胜1平1负积4分,而中国台北遭遇三连败。

中国女足首场比赛对阵东道主韩国队,双方0比0握手言和,对阵日本队以0比3的比分惨败。而中国台北遭遇连败,首场比赛0比9输给日本,第二场比赛则是0比3输给韩国。

开赛仅仅5分钟,中国女足前场送出直塞,王霜拿球后杀入禁区被放倒,不过主裁并没有任何表示。第14分钟,女足边路传中球到禁区里,唐佳丽接应后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18分钟,古雅沙杀入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倒三角传球,跟进的王霜迎球抽射,结果射门变成了高射炮。第20分钟,女足底线附近送出传中球,张馨包抄到位一脚低射偏出。第21分钟,中国女足前场打出配合,禁区左侧横敲门前,跟进的张馨左脚推射,皮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

第29分钟,中国女足取得进球!王霜主罚右侧角球到小禁区后点,吴海燕跟进高高跃起后头球破门,皮球进入球门死角,中国女足1比0中国台北女足。第35分钟,中国女足前场寻找机会,翟晴苇禁区前左侧拿球后横拉,一脚抽射打在横梁上。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中国女足进行换人调整,用刘杉杉换下李梦雯。第47分钟,中国台北解围不远,中路的王霜迎球抽射偏出。第54分钟,中国队打出流畅配合,古雅沙左边路送传中球到禁区中路,跟进的李影单刀球面对门将低射被挡出。第58分钟,中国台北门将倒地扑球脱手,跟进的唐佳丽补射被后卫挡出。

第67分钟,古雅沙前场左路传中到门前,皮球被门将拿到。第69分钟,女足防线出现失误,丁旗禁区中路右脚抽射,皮球击中横梁,中国女足躲过一劫。第73分钟,女足前场长传禁区,李影头球摆渡,唐佳丽门前接应右脚低射击中边网。第74分钟,李影在禁区多人围堵的情况下倒地左脚打门,皮球没有打上力量被门将没收。第85分钟,王霜转移球,翟晴苇传球到禁区里造成门将脱手,但门将反应极快将球没收。最终,中国女足1比0取胜。

中国台北首发:1-蔡明容、5-李佩容、2-卓莉萍、3-卓莉珊、6-潘彦昕、8-王湘惠、12-张秀兰、14-蓝昱絜、7-陈燕萍、17-丁旗、19-苏育萱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8-毕晓琳、4-李梦雯(46’2-刘杉杉)、5-吴海燕、6-翟晴苇、22-罗桂平、8-马君(46’10-李影)、21-姚伟、7-王霜、9-唐佳丽、17-古雅沙(77’13-宋端)、23-张馨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