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回归训练场领命首发?李铁曾找其密谈盼复出

王晓瑞12-17 19: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韩国釜山报道

作为临时国足阵中被公认的头号杀手锏,韦世豪终于有可能,在12月18日第三场东亚杯披挂出场。从16日训练开始,他就已经跟随大部队参加有球训练,尽管在他的左腿上还贴着一层肌肉贴。实际上,安排韦世豪出战中国香港队,也是李铁之前就有所考虑的策略。由于前两轮分别输给日本和韩国,国足选拔队这一场必须全力争胜,以避免征战连续两届东亚杯一场未赢的尴尬。

东亚杯之于韦世豪素有渊源。他第一次身披中国国家队球衣参加国际A级赛,就是在上届东亚杯首战日本。结果第一粒国家队进球,也是在那一场开局不久打入。然而在近些年,韦世豪的国家队生涯充满坎坷。特别是2019年,迄今已经战罢的10场国际A级赛,他只有5次出场,也只是在客场挑战马尔代夫一战完成两度助攻。里皮本来在11月挑战叙利亚时,将其当做下半场决胜的秘密武器,可在出场37分钟时间里,韦世豪也没有任何建树。

李铁此番组建国足选拔队出战东亚杯,特意将韦世豪、王子铭、买提江等几名里家军国脚招入队里。其中,看中韦世豪的就是他的进攻才能。“这次东亚杯,我会努力代表球队参赛,好好踢球,争取付出所有。”当初出发前往球队报到前,韦世豪可谓雄心万丈。但殊不知,等到随队来到釜山参赛,他却因为身患感冒无法参加第一场中日之战。次轮挑战东道主韩国,韦世豪大腿后侧又有拉伤迹象,结果前两轮楞是一分钟都没披挂上阵。

可在球队亟需胜利之时,李铁再一次想起这把“金钥匙”。从16日开始,韦世豪已经恢复有球训练,而考虑到第三场对阵中国香港队的重要性,李铁也不想放弃这位极具才华的杀手。据了解,在国足选拔队交手韩国之前,他就曾经专门找到韦世豪谈话。沟通之中的大意就是,希望能够克服伤病、积极恢复,争取赶上18日的第三场比赛。

韦世豪本人对于这一场比赛,也是很有想法。毕竟在最近两年,他已经整整24个月没有代表中国国家队进球。国家队球荒从东亚杯开始,能否在两年后东亚杯得到终结?目前来看,如果韦世豪伤势没有问题,他将大概率获得首发机会。不可否认的是,经历前两场对阵日本、韩国的惨淡表现,国足选拔队现在亟需一名前场利器的爆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