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至鹏停赛梅方受膝伤 国足重组防线或用争议之人

王晓瑞12-17 20: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韩国釜山报道

两场东亚杯只有一球入账,第二场对阵韩国甚至只有2次射门,在国足选拔队攻击力匮乏令人担忧之际,球队防线也是困难重重。李昂伤势初愈开始恢复训练,但姜至鹏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将在第三场自动停赛,而如今梅方又因为膝盖问题可能无法上场。尽管中国香港队前两轮比赛一球未进,但国足选拔队的防线用人不足,依然需要值得警惕。

姜至鹏累计两张黄牌自动停赛,早在上一场对阵韩国便已得到确认,但梅方的伤病来得不是时候。事实上,他的伤病也同中韩之战有关,半场结束即被杨帆替换下场。在国足选拔队阵中,梅方一直被视为核心球员,也是两大队长人选之一。李铁在训练和比赛期间,对其也是青睐有加,经常可以清晰地听到“大梅靠近、大梅顶上”等喊声。

但如今梅方大概率无法出战,国足选拔队只能另觅其他球员。第二场对阵韩国,于大宝获得首发并且踢满90分钟,如无意外,他还会担任主力并且继续佩戴队长袖标。相对而言,在李昂和杨帆各有千秋。李昂的优势,在于对李铁战术思路更了解,佩兰时代两人就有长期合作,但相比杨帆,李昂目前也是伤势初愈,他的身体状况能否保证参加第三场对阵中国香港队,其实也令外界颇为担忧。

至于姜至鹏遗留下来的左后卫空缺,根据前些天的训练情况,王燊超上位主力的可能性更大。事实上,王燊超今年在上港的表现十分稳定,中超、足协杯和亚冠三线作战一共出场38次,并且收获5个进球和4次助攻。但受到当年在国家队比赛期间佩戴首饰的影响,他曾备受外界争议,因此也一度被禁止征调中国男足国家队长达1年,直至今年5月底总算解禁。不过,在里皮二进宫执教中国队期间,王燊超再也没有得到银狐的重新召唤。

国足选拔队前两场对阵日本和韩国,王燊超均未出场。第三轮对阵中国香港,若可以得到起用,将是王燊超时隔一年零7个月,重新在国际A级赛披上国足战袍。至于另一备受关注的边后卫吉翔,目前来看,更有可能扮演右后卫的角色。但考虑到卓尔球员明天更受李铁喜爱,连续三个月入选国家队但从未上场的吉翔,想要披挂出战的难度依然不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