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6抢断8盖帽!最强防守怪物助北京再升一级

孔德昕12-17 22: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7日,首钢主场面对广厦一战搞了一个小活动,他们会在每节抽取几名到场的幸运球迷赠送新年礼包,而中奖球迷人数则由每节首钢队的盖帽总数决定。开玩笑地说,由于艾派·尤度的存在,首钢队可得多“出点血”了。

全场比赛尤度出战37分钟,拿到18分11篮板3助攻,而他一个人就送出了8记封盖。值得一提的是,这8记封盖有4记来自于第三节,那一节首钢彻底将分差拉开到20分以上,杀死了悬念。

“尤度的篮球球商很高,他的存在能让我们的防守体系提升一个等级。所以是的,他确实让我们的防守变得更好了。”首钢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谈到尤度的表现说。

在首钢用尤度替换汉密尔顿的时候,人们就提到尤度可以在防守端给队伍带来更大帮助,但恐怕没人想得到他所带来的改变如此巨大。汉密尔顿已经是CBA防守最好的大个子之一,在出战的12场比赛里,大汉场均送出1.7次封盖,排在联赛第7位。他兼具身高体重,既能在内线顶防,也能在禁区内帮队友补漏。但等到尤度出场后,人们才发现两人的防守级别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身高2.08米的尤度臂展达到了惊人的2.28米,这双长臂和出色的移动能力让他成为了进攻球员的噩梦。

今日第三节一上来,尤度就送给刘铮一记遮天蔽日的大帽,似乎在说明这里是自己的地盘。随后的12分钟里,尤度扇李京龙、正面盖掉胡金秋、协防盖掉孙铭徽,彻底在篮下筑起禁飞区。一个有趣的镜头是在苏若禹单打尤度的一个回合中,他已经晃开了尤度,但上空篮却投出了一个过桥,全场观众一阵哄笑,很明显苏若禹已经被尤度防怕了。

除了盖帽惊人,尤度的抢断也让人绝望。广厦球员一次又一次低估了这位巨汉的长臂,总是忘记把传球调高弧度。孙铭徽、赵岩昊都出现了向内传球直接被尤度抢断的情况,而首钢也连续通过尤度的抢断直接打成反击——其中一次抢断尤度还贡献了转身扣空篮不中的五大囧一幕,但那个回合方硕把球补进,首钢将分差拉开到20分。

“我觉得还是年轻球员不太适应这些东西,而且说有一些机会可以处理得更好的一些。”被问到尤度在防守端给球队带来的麻烦,广厦主教练李春江并没有称赞对手,只是提到自己的年轻球员处理球不够好。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如果对面不是尤度这样一位顶级防守者,广厦也不至于犯那么多错。

最终尤度末节再完成三次封盖,将自己的全场数据定格在了6抢断8盖帽,了解篮球比赛的人都知道这样的防守数据多么惊人。而站上CBA赛场至今,尤度6场比赛场均4.7盖帽,2.3抢断,两项数据几乎都比汉密尔顿翻了3倍!

赛后,雅尼斯自然而然被问到了尤度的问题,希腊人毫无保留地称赞道:“我觉得除了盖帽这一项,尤度还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东西。他能够使我们的防守体系变得更丰富,另外在进攻端他也是一名非常高效的终结者,不会占用很多进攻球权,但非常高效。”

首钢的更衣室大门开放后,一场大胜让所有球员心情大好,方硕和晓川开着玩笑,尤度则在另一侧冰敷着自己的双腿。以往大汉总是缩在角落无人问津,而今天尤度身边围了不少记者。眼看他的表现越来越出色,北京首钢也陷入了幸福的烦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