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心理医生和助教集体出动,一起“拯救”钱德勒

拉库12-18 0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拉库报道

在钱德勒被禁赛之后,球队还安排他去见球队的专职心理医生,避免他在心理层面上出现波动。但是一旦回到独处的时光当中,钱德勒的情绪又会蔓延出来。

“我当时就觉得:‘事情肯定就会是这个局面了,’”聊到自己的职业生涯时,钱德勒说,“这件事本身就非常让人感到害怕,特别是当你想到你职业生涯居然要以禁赛而收场的时候。”

因为禁赛不能上场比赛,所以钱德勒更需要严格地遵守训练计划,以此来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禁赛期间,他每周要训练5天到6天,差不多上午10点他就要来到训练馆,来接受按摩放松,然后是热身,接着就是在球队训练师的带领下,进行一些低强度的训练。接着,他会进入力量房,做30分钟的器械练习,等到身体完全活动开,就该踏上篮球场进行有球训练了。

某些时候,陪着钱德勒一起在场上练习的就是球队的助理教练,但也有些时候,他会跟自己在篮网的队友们进行2对2和3对3的练习,而5对5的练习只能“碰机会”。绝大多数的时候,钱德勒都要跟努瓦巴、平森这些板凳席末段的球员或者是发展联盟球队的球员们一起练球。

在所有人当中,陪钱德勒训练时间最多的人,就是篮网的助理教练布莱特·布雷尔梅尔。而在每次钱德勒的训练结束之后,布雷尔梅尔都会跟钱德勒一起倒数距离他禁赛结束还有多少天的时间。“就好像他在跟我一起度过这段时间,”钱德勒说,“还有我的队友们,他们也跟我站在一起,每个人都对我非常支持。其实在这件事发生之后,他们本来可以抛弃我。”

从8月开始,钱德勒在训练馆里花了很多时间骑动感单车以及在跑步机上跑步。这是为了让他在没有比赛的时间里,也能保持体力,而这也为他赢得了“有氧运动皇帝”的绰号。很多时候篮网主教练阿特金森都劝钱德勒不要太拼命,但对于身处禁赛中的他来说,这样的训练除了可以让他保持状态,更重要的作用就是让他避免内心的“空虚”。

“我现在还会把注意力放在去阅读别人的思想上,我特别关注的就是他们如何看待我,”钱德勒说,“从我的队友,到其他球队的人、其他球队的教练、管理层等等,还有联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我会特别关注他们怎么看我。其实我一直都是这样的一个人,所以我总是会忍不住地去想别人到底怎么看待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