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战激情有余精彩不足 多特拖住红牛便宜门兴拜仁

晨洁12-18 07:21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 3比3 莱比锡RB(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晨洁

进攻水银泻地,防守错漏百出,多特蒙德和莱比锡在全世界面前踢出了一场德甲代表性的强强对话,但瓢泼大雨下的比赛激情有余精彩不足。33的结果各拿1分,估计门兴和拜仁心里都乐开了花,尽管这两队的比赛还未开踢。

双后腰进攻开挂,桑乔破51年纪录

积分榜第1的莱比锡,对积分榜第3的多特,本场比赛本就可以说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因两队在德甲强大的进攻属性,赛前就被认为会打出大比分。莱比锡进球数独步德甲,多特也仅次于莱比锡和拜仁双雄,远超其他球队。相比稳固的罗伊斯、桑乔和小阿扎尔三叉戟,法夫尔中场位置因德莱尼和维特塞尔两位老将因伤缺阵,不得不用继续用布兰特和魏格尔的组合。两位小将技术细腻对于进攻自然有所裨益,上半场两人分别打入漂亮进球证明了进攻上的个人才华,但球风偏软的他们下半场也成为莱比锡的主攻点,让防线极为狼狈。

魏格尔禁区左侧的小角度抽射破门为球队取得领先,赛季中段,魏格尔刚打入了个人赛季首球。魏格尔的进球暴力美学无疑,布兰特的进球戏耍了莱比锡的整条防线,更为精彩。桑乔禁区左侧横传,布兰特背对球门拿球后转身急停,扣开一名客队后卫后把球小角度推进网。这一连串的动作,完全把莱比锡的防线变成了布景板。

桑乔给布兰特送出助攻,这是他本赛季第9次助攻,仅次于拜仁的穆勒(10次)。从2018-19赛季开始后,桑乔在德甲已经为队友送出23次助攻,这一数据冠绝欧洲顶级联赛。桑乔的表演并未停止,下半场他的进球刷新了德甲尘封51年的纪录。罗伊斯右侧底线旁倒三角传中,桑乔赶到推射破门射入赛季个人第9球。桑乔来到德甲后已经打入22个进球,他以19267天的年龄,成为德甲历史最为年轻的打入22球的球员,打破了1968年霍斯特·科佩尔创下的纪录。

多特半场好球不够,韦尔纳笑纳大礼

事实证明,20对于多特并不是一个保险的比分,这个赛季两球领先后没拿下比赛的黑历史比比皆是,本场比赛也不例外。半场20的比分尽管给大黄蜂带来一个好的开始,却不能保证一个好的结局。下半场不到1分钟,比尔基冲出禁区试图解围,没有用脚却用了更不靠谱的脑袋,结果直接把球顶给了韦尔纳。德国国脚毕竟在国内赛场大杀四方,带进禁区推射空门扳回一分。韦尔纳终于打破个人职业生涯对多特没有进球的尴尬历史,实现了零的突破。

比尔基犯错后不到10分钟,上半场为多特进球的布兰特也犯下大错。后场毫无难度的回传失误,又一次把球送给了韦尔纳。韦尔纳自然笑纳大礼,带球趟过比尔基再次把球推进空门扳平。梅开二度的韦尔纳追平了莱万赛季18球的数据,并列射手榜首。在国家队饱受批评的韦尔纳在莱比锡如鱼得水,连续7场联赛进球,莱比锡虽然连胜势头受阻,但也算从威斯特法伦魔鬼主场全身而退。

多特所丢第三球依然是后防混乱所致,格雷罗头球冒顶,给了替补上场的希克机会近距离推射破门,让多特的3分计划落空。莱比锡显然足够幸运,《踢球者》赛后也称“莱比锡收大礼”才从客场带回一分。

队长罗伊斯赛后承认后防犯了错,“我们下半场踢得不好,三个丢球本来都是可以避免的。对双方来说这是一场好的比赛,但对我们而言1分当然是不够的。”莱比锡主帅纳格尔斯曼直呼幸运,“对我们来说这是幸运的1分,但我们不会为此道歉。上半场我们表现的很差,多特本来有机会进更多球。下半场我们找到了正确的方法应对,然后收到两个礼物。”

多特蒙德阵容(343):比尔基/阿坎吉、胡梅尔斯、扎加杜/哈基米、魏格尔、布兰特、格雷罗(85N.舒尔茨)/T.阿扎尔、罗伊斯、桑乔(70’皮什切克)

莱比锡RB阵容442):古拉奇/穆凯莱、于帕梅卡诺、哈尔斯滕贝格/莱默、德默、扎比策(70’库尼亚)、福斯贝里(46’恩昆库)/波尔森(62’希克)、韦尔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